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怡景群記爽腩店 - 你我的牛腩專家

在香港,牛腩麵店通街都有,不過要講好食,來來去去都係果幾間。而且,大多的牛腩麵店,不是清湯腩就是潮州牛腩,當我們看見這兩個詞,頓時會對該店的信心大增。

香港的牛腩麵名店,要數的確是有排數,要試晒多家的出品來做大比較,可真是要花時間同花胃力。而這一次,我只想介紹一間,這就是《群記》,是西灣河太安樓起家的那一間《群記》。

《群記》,好多朋友會都會想起老字號大埔的《群記清湯腩》同粉嶺的《群記牛肉圓豬手》,但此《群記》不同以上的兩間《群記》,三者是沒有關係的,這由西灣河太安樓起家的全名叫做《怡景群記爽腩店》,是以爽腩為名的牛腩麵店,是次我來到其位於灣仔道的分店,一於試一試。


來到這《群記》梗係食麵好,來者人人都食麵,吃完就走,縱使店外有小人龍,因為個個人都係快食快走,等位並不算太耐。當然,我一早12點左右來到了,是頭一批午餐客。



是日的麵食,當然是押在招牌的爽腩麵啦,湯底是牛肉、牛雜湯,有牛的味道但不是太濃,不過爽腩的口感,味道同腍既程度總算沒有令我失望。爽腩,又叫崩沙腩,是牛腩近肚皮的那一個位置,通常都會帶一層爽脆煙韌的軟組織,夠腍的話,是既爽口又可口的,而這一個爽腩,做出了這一個味道同感覺。



隔了日,再來,面珠墩肉加牛丸,面珠墩肉比較乾,口感有點點結實,有點乾,但當你扎肉浸一浸湯再後,讓湯汁沾一沾牛面肉,腍了少少,亦掛上了湯汁,濃郁的肉味就因此而帶出來,而口感也有所增強;另外,牛丸很爽口,咬入口時有 "shok' 一聲的感覺,而這牛丸給我的味道感覺,也是濃濃的牛肉味,十分之出色。

有沒有留意我兩碗都是食粗麵,因為我喜歡粗麵,由細食麵都是以粗麵做首選,不要問為何,因為連我自己都唔知點解。



這《怡景群記爽腩店》尚有許多不同部位牛腩可供選擇,款色齊全得令我不得不誇讚也是一個牛腩專家。而且,一碗麵的價錢只是20多至30元,絕對是經濟實惠。這《怡景群記爽腩店》雖稱不上是香港最 top 的幾家,但總算是,食得幾碗落。

餐廳名稱:怡景群記爽腩店 (灣仔店)
地址:灣仔灣仔道177-179號保和大厦地下6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怡景群記爽腩店 (西灣河店)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57號舖

餐廳名稱:怡景群記爽腩店 (油麻地店)
地址:油麻地砵蘭街7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