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坐而忘返 - Camper's (坐忘)

在香港,推廣健康飲食的食肆越來越多,現在,要找一家多菜少肉的餐廳,素食 friendly 的餐廳,絕對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是次我要介紹的,是一家健康兼素食 friendly 的日本餐廳《Camper's》(坐忘)。《坐忘》這一個名字,我覺得大家都不會太過陌生,因為好多好多雜誌都介紹過,我到而家先去,主要是位於鰂魚涌,不太就腳,另外就是因為想同茹素的太太一齊去。而是日我們在銅鑼灣逛完街,我先到他們位於鰂魚涌的總店。



一眼就看得出,此店是標榜健康飲食的,在店內有兩個座標圖,一個是美味 x 健康指標,另個是野菜 x 滿足指標,大家也可以看得出,他們把《Camper's》都標在、高美味,高健康,多野菜,大滿足之列。在追求素食同健康飲食之前題下來到,看見這圖,當然令我們充滿了期待。


太太的溫沙律定食,是絕野菜加日式的沙律醬,這一沙律,是帶熱力的,所以稱之為溫沙律,而各種各樣的配菜,沒有多加任何的雜味道,除了沙律醬的味道作為點綴之外,其餘的味道,就是各種蔬菜自身的味道,喜歡清淡的你我,一定會很喜歡。之不過,這餐有洋蔥,建議 order 前叫走蔥。



定食的清湯,我喝了。這是一個真真正正的絕蘿蔔清湯,簡簡單單的味道,腸胃的感覺特別舒服。



我點了這兒最馳名的日式咖喱,我選了一個比較有特色的,名字叫黑芝麻牛肋咖喱飯。這兒的咖喱本身已經夠香口,這一次在咖喱內加了攪碎了的黑芝麻,在咖喱汁中散發出芝麻的香味,實在令人食慾大增,而牛肋很香也很腍,伴隨的蔬菜也非常之甜美,這一個美食,的確令人樂而忘返。



隔了幾星期,同外父外母及孩子,一家五日過來港島區閒遊,到了晚上的時候,我同太太又想起了《Camper's》。這一次,我們來到位於天后的新分店。



有分店有一個半 open 的 kitchen,可以看到年青的廚師細心地為大家準備既健康又美味的多菜少肉食品。



這一次來,我們再叫溫沙律定食,不過這次醒目了,一早要求了走蔥蒜。味道是一樣的,一樣地是以蔬菜的原味為主,味道不用再多說,是清新可口。



十八種野菜咖喱,同溫沙律定食的菜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汁就變成日式咖喱汁而已。這兒的咖喱汁,不會像一般日式咖喱屋的那麼濃味道,輕輕的咖喱粉香,輕輕帶有香味,很容易令人滿足。



牛肉泡菜咖喱,配肉,用的咖喱汁比較濃,加有泡菜亦令此咖喱相對來說比較辣,色澤也比較紅。牛肉同蔬菜的比例一半一半,多了泡菜,多了香辣的味道,牛肉是爽口的,喜愛辣一點的朋友,這一個泡菜咖喱會是剛剛好令人滿足的辣度。



豬軟骨咖喱,是兩片好大的豬輕骨扒,肉是完完全全地炆到入味,炆到極腍,肉腍不用多說,軟骨腍如筋才是正斗。說味道濃,味道香,這豬軟骨咖喱可算是我試過4款咖喱之中,最濃最香的一個。



咖喱很美味,腸胃感覺也很舒服,無論你是來食純蔬或是帶肉的食品,都令你感覺食得健康,食得舒暢。來坐忘,有忘不了的味道,也有一個令你坐而忘返的飲食空間。

餐廳名稱:坐忘 (鰂魚涌店)
地址:鰂魚涌濱海街13號中興大廈地下

餐廳名稱:坐忘 (天后店)
地址:天后電氣道12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