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這才是我認識的 Fish & Chips - 半山 ‧ 堅道《Hooked》

我在英國認識的 Fish & Chips Shop 是怎樣的? Fish & Chips 大部份都是純外賣店形式經營,不設坐位,亦只有少部份設有立食的小位置。要外賣乎,就會用一大張類似報紙的大紙,把魚條同薯條包好 (有時會加一個膠兜仔),你捧著一個大紙包,在公園或回家打開,就可以慢用。

可是,在香港找到的 Fish & Chips,大多數是 fine dining 的形式,就算是小店,都是那些有堂食,做得靚靚仔仔的 restaurant,就算是西貢的代表、九龍塘的代表,都未真真正正重拾我在英國享用 Fish & Chips 的風味。

是日在中環的半山上尋食,結果讓我上到來堅道,慢行慢活,給我看見了一間只做外賣的 Fish & Chips,名字叫《Hooked》。


Fish & Chips 香港已經有不少,但這店有什麼東西吸引到我停下腳步而入店呢? 答案就是身一個我熟識的食物品牌《Pukka Pies》。在英國,大大小小的 Fish & Chips,很少會自家製批,除了連鎖店麵包店《Greggs Bakery》會有自家製英式批可以即叫即買即食外,一般的店,不是賣《Hollands Pies》就是《Pukka Pies》。這三家批的品牌,可以說是英國的權威,而《Hollands Pies》更是批業的行頭。



在店外看了《Hooked》的簡單介紹,得知這是一間來自紐西蘭的 Fish & Chips。會有新鮮感嗎? 我可以說是不會的,因為,澳紐兩地的 Fish & Chips 文化是源於英國的,所以,當我看見牆上 menu 時,感覺份外的溫暖。



小店,不設客座,立食位倒是有兩個。不過,若多有幾個客在等外賣,這一個立食位,仲要望住條街,會是非常之 un comfort。



我點了一份 Fish & Chips,一份 Chicken and Mushroom Pie。炸魚薯條,是一個套餐,包了一支樽裝可樂。而這店的包裝分法甚是傳統,就是我常說的用報紙包...而我真真正正見過,在英國真的有用錯版印過野的單面報紙做包裝。



拿回公司食就是最舒服的享用方法,於是,我親自把這一個 Fish & Chips 外賣帶到灣仔去。在外國食 Fish & Chips,好多時都會從老遠的店,買了回家享用。



魚條、腸仔、薯條,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午餐配搭。薯條,我可以說很好,亦十分之英式,之不過,這應該不是新鮮即切的薯條,因為其香甜度有少許分別;而腸仔,也是十分之英國式,是正宗的炸魚薯條店的炸香腸,可是有一不同,就是這腸比較短,我食開的洋腸成呎長架。

Set Lunch 的魚,冇得揀,照理由應該是 Hoki,是鱈魚的一種。魚的脆皮,稱為 Batter,入口鬆化,魚的香味亦滲入在漿粉之內,令魚本身同炸粉皮兩者都有味道,不會食到一層重水味的皮,才是美味。



套餐可加選一個醬,而我就選了與魚絕配的 Tartar Sauce,中文直譯就是 "他他醬"。有芥末的微辣感,有洋蔥的香,也有 Mayonnaise 的蛋香,配薯條感覺一般,但這醬一旦觸碰到炸魚,就立即變成一個極惹味香口的醬。



我最懷念的英式批品牌是 Hollands Pie,但在香港出現了我應為是第二的英式批品牌 Pukka Pie,已經是心滿意足。本來,我想要我最喜愛的 Steak Pie (牛肉餡批),但有這 Chicken and Mushroom Pie,已經令我覺得很開心。



Pie,十分之酥化,內餡是一絲絲的雞肉同切是一條條的蘑菇,當中加有香口的白汁,很香,很肉,很美味。若是我能食到 Steak Pie 或 Steak & Kidney Pie,牛肉加上 Gravy,更加萬分之邪惡。而這一個雞肉批,已經是酥香加濃香,而且啖啖肉,的確是人類生活一天的能源所在。



味道同感覺都雷同,這《Hooked》Fish & Chips 絕對令哈英倫的你我,重拾在大不列顛生活的開心時光。完全英式外賣店風味的小店,縱使他們是來至紐西蘭,但也令我感覺到 British。

外賣店名稱:Hooked
地址:半山區堅道86-8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