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台灣女生經營的咖啡店 (老公是日本人) - 京都 ‧ 祇園《福爾豪斯》(Full House Cafe & Bar)

有人說,來京都一定要找一家性格咖啡店拜訪一下。不過,我們並沒有下定 plan 一定要去那一家,一定要找那一家,而在出於隨意之心時,往往會找到一些驚喜。而在京都的四天,我們去了兩家性格 cafe,而且兩間都不是日本人開設的,感覺十分之有意思。而我首先介紹的,是台灣的代表《Full House Cafe & Bar》,中文名就是《福爾豪斯》。



怎找到這《福爾豪斯》呢? 是我們於清水寺玩了大半天之後,用腳行去祇園時,在《西來院》附近路過的。而店外的心形台灣國旗,吸引到我們去望一下,而《福爾豪斯》這一個名字,又令身為華人的我們覺得親切。


門口的牌說明了店主是一名台灣女生,細字說明了她老公是日本人,有酒飲,有咖啡飲,有人會說中文及英語。明顯地,他們歡迎遊客,更歡迎不懂日語的遊客。

路過當日,我是沒有去的,亦因為咁而令我耿耿於懷,所以,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下著大雨令我們取消了《二条城》的行程,當我們想找家 cafe 坐坐之際,太太順我意,回來祇園找這一家《福爾豪斯》,而不去找一家在我們未開發之地的素食 cafe。



冒著雨回來了,一推門,台灣小姐就熱烈地招待我們。用國語溝通好後,我們就坐在店子的最入處。

回望店子,前則部份是一家小小的酒吧,後則的部份是一間咖啡店,二者合一,若是老闆在吧面前準備串燒等等的小食,這不就是一間匡居酒屋同咖啡店的合體嗎? 其實已經是了,因為居酒屋其實就是日本人的酒吧。



這個是 afternoon tea,也是一個 early dinner,所以,我們一個食豐富飯餐,另一個只吃甜品,而我的飯餐就有一個沙律。這沙律只有菜,所以我讓太太食了。這沙律雖是普通的蔬菜沙律,但蔬菜就非常之爽口而且甜美,沙律醬不多,但感覺足夠,爽爽甜甜的輕盈沙津,感覺非常好。



這兒的食物是由日籍的老公主理的,所以來到不用愁,你來到不會吃中華料理。是晚的主食,我選了日式咖喱雞飯,這可以說是雞肉碎飯,其主角是濃濃的咖喱汁,吃入口,夠香辣,味道很是不錯,惟雞肉不多,而且很碎,不過飯同蛋都夠香口,份量也十足,感覺就是剛剛好。



太太不打算多吃,所以要了一件千層蛋糕。這是一個完美的層層疊蛋糕,超甜的味道絕對是日本人的口味。一層甜甜蛋糕,一層甜甜的忌廉,甜甜甜,又有奶油香,感覺也是很好。



Latte,雖沒有花巧地拉花,但味道香濃,沒有太多的苦澀味。不知為何,總覺得食品用上了日本奶,味道是特別香濃的。也許,這就是我們的一點點哈日吧。



普通的日式咖啡,我沒有放奶,全因為入口的一刻,我已經感覺到他的甘香味,雖不是最好,但當咖啡有那一種苦回甘的味道,是無法抗拒的,至少,這咖啡令到我覺得滿足。



很舒服的一間咖啡店,台灣人老闆娘同日本人的老闆都非常之友善,而我們在日本見到同胞成功地立足做地小生意來,也是很開心的。

這小店,位於《花見小路》街尾的西來院附近,若是大家行完《花見小路》再去清水寺一帶的話,這一家對我們華人來說甚是親切的小小咖啡店,值得去支持一下。

餐廳名稱:福爾豪斯 (Full House Cafe & Bar) (フルハウス)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南側570-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