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玄米 Natural Deli - 大阪 ‧ 心齋橋《玄三庵》

之前一文中說過,健康飲食是現今最潮的飲食推廣之一。在世界各地,食得健康,多菜少肉,已經開始成為新一代的飲食名詞。

是日,同太太二人分道揚鑣地行心齋橋一帶,不過說好了相約一起午、晚餐,所以,是日的兩餐均是素食同健康的。中午,同太太約好在固力果的跑步人附近,原意係去我們上次摸了門釘的素食小店...

當我們在心齋橋筋附近的小街穿穿插插時,也不停地留意有沒有另外的選擇,畢竟知道素店開夜晚,我們可以改在晚上食。好奇的我們,沿路是有發現的,我們在橫街內留意到一間表明是 Natural Deli 的餐廳,標榜玄米,而且有多菜少肉的午市套餐。在門口問一問店員,表明可轉素食餐之後,我們就決定入來 discover 一下這一家名叫《玄三庵》的健康餐廳。


健康,是這餐廳的主題。單是在他們的午市套餐中已看得出玄機。健康定食、玄米丼、以蔬菜為主的食物圖片,習慣了多菜少肉的你我,感覺十分之開心。



再者,他們很著重食材的出處,每一個食材,他們都會說明是來自那一縣市,那一個農場,好讓客人了解他們所吃的東西是來自那一處,再說明是天然有機無添加,令那些著重 organic 飲食的人士十分之安心。



這兒,連食物有幾多卡路里都會一一地標明,若你我是一個需要控制熱量攝取,控制飲食的人士,這兒可方便你我去計數。



來食的客人,都以女生為主,也證明了健康飲食這一個 topic 是比較受女生歡迎。當然啦,男人老狗,除非醫生說你過肥要戒呢樣果樣,否則大多男都繼續大魚大肉直至大肥;而女生,肥少少都怕,甚至我本人以前的一名大學女同學,五呎六的身高,90幾磅仲叫肥,說要減到80幾,嚇了我們一跳。所以,女生的確是無時無刻都要瘦,而健康飲食這一門 gimmick,食左飯不會肥...這,理所當然地甚受女生歡迎啦。



由於這基本上是一間女生店,所以整體感覺都好整潔,時間多的話,坐在這餐廳一小時,一點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在我未為食物評價之前,我想說說他們提供的水。若不是看了裝水的玻璃瓶子,我們都以為我們手上的只是普通的白開水,但我們看見瓶底有一大堆石頭,再先看見瓶的另一面有一張貼紙。

貼紙上寫的,是麥飯石過濾的飲用水,據說此石含有多種礦物質,可入藥,水泡過石頭之後會充滿礦物質,非常健康。



我們的午餐中,太太點的是一份走了肉的39品目の健康定食,說得出是39品目,亦即是說有39種不同的食材在內。不過,我們沒有細心數了,食落肚其實是最實際的。



前菜,有一個很美味的冬菇粉絲,有一小碟紅蘿蔔加蓮藕片,另有一碟像是腐皮絲的東西,我太太有點懷疑是小魚,所以我要幫她處理這一碟。這三款前菜,吃得出他們在調味方面,做得很簡單,因為所有的帶咸味道,是來自鹽,而且只是微微的咸。



純野菜的主菜,只輕輕地混合了沙律醬,我們吃到的,是蔬菜的純味道,而太太最欣賞就是紫薯的甜,再者,一口野菜,一口健康的玄米飯,的確是會令腸胃感覺舒服。



另,我們兩個餐的湯,店員細心地說明了這一個蔬菜湯是無限添飲的,而味道清而好味道的菜湯,令我們添飲了兩次,在凍凍的大阪天氣,有暖暖的湯來為身體保暖,很是舒服。



我點的,是地鶏の甘辛玄米丼,本來店員也問我要不要走肉,但我表明了肉OK之後,他們就把這一個美味丼完美無缺地放在我面前。飯在底,吸收了各種蔬菜瓜果的精華,而炸雞很美味,是一隻叫能登地雞的雞品種。這雞肉嫩而厚,雞味濃郁而沒有肥脂,感覺很是惹味,而且,我再一次發現到,美味同健康飲食,是可以掛鉤的。



我們的前菜是一樣的,不過我的定食,多了一個薯蓉,這薯蓉,既簡單又香口,單食或是伴飯吃都不錯。



隨餐,每人有一小杯野菜汁。這野菜汁沒有什麼特別味道的,入口的感覺同味道,就像把蔬菜變成飲料般飲落肚 rather than 吃落肚,也有少少像喝五青汁的一樣,很特別。



說回這餐廳的主角,就是飯。飯是混入了玄米一起煮的,感覺份外的健康....說真,加了紅米、糙米、乜乜乜乜一起去煮的白飯,總是令人覺得份外的健康,因為多了不同的穀物食品,營養成份又不同,連同米飯的味道也有所改變...而家,我家晚餐的飯,都不是純大米,喬麥、芝麻、阿麻籽等等成為了我們混合米一起煮的健康穀物,而這餐廳用的玄米,當然也是十分之健康啦。



甜品,是一小杯加了炒玄米的乳酪,這一個乳酪,很 creamy,而且口感很不同,大概就是自家製的,入口不會太冷,而且非常之軟滑,味道又不會太酸...這兒的湯是任飲,但我們更想這乳酪是任食,奈何,只是一人一杯。



當我去結帳時,發現收銀處旁有一桶蕃薯,我沒有問是什麼用途,感覺上他們是會賣給顧客的。



很健康的小店,很清雅的小店,食物輕盈、健康,喜愛健康飲食的你我,這一間多菜少肉的餐廳,是來大阪旅遊的好選擇。來日本,不需要餐餐拉麵,餐餐魚生架....來試一試這些新派健康日本菜小店,會令你對日本的飲食另眼相看。

餐廳名稱:玄三庵 (心齋橋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3-1福田ビル1階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玄三庵 (肥後橋本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江戸堀1-9-14江戸堀双葉ビル1階

餐廳名稱:玄三庵 (西梅田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1-3-1大阪駅前第一ビル1階

餐廳名稱:玄三庵 (淀屋橋odona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今橋4-1-1淀屋橋odonaビルB1階

網址:http://www.genmian.lunch-box.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