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來到德島,怎能不吃拉麵 - 《麺王》徳島ラーメン專門店 (徳島駅前本店)

我的日本食記又回到可愛的四國島了,這一次要寫的,是德島的另一家拉麵名店,《麺王》。

那天,我們在嗚門睡了一個小時的巴士車程來到德島駅前,本想行行德島城,也想去找找預先 plan 好要找的素食小店。可是,不定休這一個日本名詞實在太可惡了,同太太找到了另一家小食店之後,她獨自去行商場,而我就為了我的德島拉麵而再戰。

本來的目標,是一家細小的中華拉麵店,可是該店做完中午後會小休,在沒有特定 second choice 的我,就在駅前的 information 牌上看介紹,一間是《よあけ》,不過店面寫 "支那そば",當初的我又覺得是中華拉麵,而且店內人氣亦比對面的《麵王》少,於是,我決定,再試一試德島拉麵的正宗風味。


同樣,是要在進店之前,禁好機仔先,徳島ラーメンやわらか,是我的選擇,而我因為吃了午餐,也陪太太吃了下午茶甜點,所以我只加一隻 "阿波雞卵" 好了。



入門,交票,事前已經發現只有這些面壁的位剩下來,我一生低,身旁亦已經有另外兩名男生坐下,等他們的 "ラーメン"。



查一查,此名也是全國連鎖的,雖是本店,但也是由一班年青的拉麵師父,感覺不老而且十分之有魄力,而且他們效率很快,我坐下不久,冰水也未飲,香噴噴的拉麵已遞到我面前。



普通份量的德島拉麵,沒有叉燒,換上的是少許的鹵豚肉,多了幾分的濃香味,而全蛋的麵條十分之幼細,入口是比較腍的,但麵條沾上了濃濃的豚骨加醬油湯汁,可真是惹味萬分。



我另加的蛋,是"阿波雞卵",是本土德島縣產的雞的雞蛋,來到物產豐富的四國德島,當然要品嚐一下當地產的食材。



軟軟的蛋黃,咸咸香香的蛋白,食用前,別忘了沾一沾麵的濃湯,豚骨味同醬油味絕對能把雞蛋的味道提升。



湯,是德島的傳統,豚骨加醬油,但《麺王》的則是豚骨味較重,醬油味為次。當我把麵吃光時,我並沒有同身旁的男女一樣加多一份替玉 (加麵),因為,我已經很飽。



食麵的地方有好多一盒盒的東西,有醬料、紙巾等等,其中一個最特別的是這一個,猜猜這是什麼? 對是扎頭髮的東西,應該是為女生及長髮者而設,食麵時,讓她/他們把頭髮扎起,以免頭髮沾進麵湯之中,認真地細心。



很開心,終於在德島吃到真正德島拉麵的風味,感覺很是滿足。而四國地方這一個地區,也是我下次日本遊的主要目的地,所以,德島,還是會再來的,到時,再發掘一下德島的其他好味道啦。

餐廳名稱:麺王 (徳島駅前本店)
地址:日本四國徳島市寺島本町東3-6旭ビル1F

分店眾多不能盡錄

網址:http://www.7-m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