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街舖 ‧ 米線 - 旺角《景霖正宗四川麻辣米線》

旺角,在飲食上,可以說是一個百花齊放的地方。高級的絕對不會缺乏;中級的,每個商場也有;低檔次的,周街都係。不過,因為旺角人多,旺角街頭劣食也多,所以我是甚少會為食而留在旺角的。就算有,都是食細餐廳,甚少會大篇幅地舞文弄墨。

不過,是次想寫的餐廳有點例外,主要原因就是茹素的太太介紹的,是她表妹的推介,次要原因,大家應該也猜得到,這《景霖正宗四川麻辣米線》,原來有獨立的素食 menu,是一所素食 friendly 的米線麵店。



先說素,太太一坐,就打開這一個素食米線套餐,套餐有兩個選擇的,仲有素食串燒,正宗地 support Green Monday,正素地向甘薯葉入貨,推廣健康,在葷食店向大家宣傳,多茹素身體會健康。


太太就點了A餐的米線,有醬爆芋丸、素牛丸、素墨魚丸,生菜、芽菜同腐皮,湯底就要求了走辣,因為我們每人都要分一半俾仔仔食,就算我們是嗜辣,都要就一就小朋友,不辣或少辣。

湯底也是素的,所以茹素的大家絕對可以安心食用,在素丸方面,我的評價並不多,因為這都是我們一幫素食人士雪櫃內的珍品,這些東西,我早已食慣,不用太好評,也不需要劣評,芽菜同米線都爽口,以米線質素來說,是不錯的。我重申,素料太大路了,沒什麼驚喜。



葷食的,我要了豬腩肉米線,是一片片的火鍋料豬腩肉,湯底明顯地不是素的,因為多了一種肉類才有的鮮味,肉片味道香,那一片完整的腐皮也有足夠的香口豆味道,也是一個夠好味道的米線。



小食,是用來引一引小朋友食慾的,所以來一個燒雞翼,人人都鐘意食。這一個是四川版的燒雞翼,味道我故意選了少辣的。味道上,多了許多的川及漠北的感覺,而這就是孜然粉作的怪,所以整份雞翼都充滿了羶香,不得不大叫惹味,而且,我家小朋友竟然接受到這味道。



串燒,是沙爹羊肉串,羊肉香,不過肉很實,咬入口覺得有點硬,小朋友的牙力不夠,吃了一粒,決定放棄俾番我。除肉粒較硬之外,都冇乜其他需要彈,因為這始終是一個十分香口的食品。



豆漿一杯,一人一杯。涼快的,豆味濃郁的,不錯。



很開心又發現一間支持素食的餐廳,素食的朋友來到旺角,又多一個選擇啦。再加上味道好,價錢相宜,是素食人士輕輕食的好選擇。

餐廳名稱:景霖正宗四川麻辣米線 (旺角店)
地址:旺角通菜街117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景霖正宗四川麻辣米線 (佐敦店)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7號伯嘉士大廈地下

餐廳名稱:景霖正宗四川麻辣米線 (紅磡店)
地址:紅磡民泰街14號B3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