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華里 - 大喜

近來,我很喜歡到太平山街那一帶尋食,這一區,因為種種的因素,己經慢慢地由一個已老去的平民生活區,變成了一個中外 yuppie 的聚居地點,不過,可愛地,這一區保留了她的古舊風,中國風,香港風,舊式茶記越做越出名,西式小食肆又越開越多,成為了一個中西飲食文化的交替地。而首先,我探訪茶記.....大家一定認為我會寫馳名港九的《科記》。非也,這一次我沒有上太平山街,而是留在荷李活道,在一條不顯眼後巷內,找到這一家叫《大喜茶檔》的茶仔。


前身,是一家叫《協成茶餐廳》的食肆,是上環太平山街一帶的其中一間老字號。間唔中行過,都喜見此不顯眼的巷仔茶餐廳依舊健在。上次來食,是5年前的事了,這一次再來,地方依舊,但似乎裝修過;人流依舊,因依然是上環一帶的打工仔午餐熱選,但已習慣要影門口相的我,抬頭一看時,才知道,這地方已經易名為《大喜茶檔》。



第一次來,食他們說是做得出色的咖喱,食他們押在招牌上的咖喱。當咖喱來到,感覺是一個百味交雜的咖喱,因為很開心地可以看到這不是純肉得很的咖喱,而是有菜有肉也有蔥蒜的香咖喱。



我要的,其實是咖喱牛脷,所以不會期望佢會好似咖喱牛腩般舊舊肉,啖啖肉,咖喱汁其實辣感大了少少,但總算得上香,牛脷同我預期的一樣,不多,但入口十分之香,而且也爽口得很,再好的,就是牛脷是煎過後再放入咖喱汁煮,所以牛味,特別的重,而且沒有被咖喱汁的味道蓋過。



第二次食炒河,因為第一次來我當天,坐我對面的人叫的干炒牛河實在太美了,於是,我故意地回來,食干炒牛河。說真,這的的確確是鑊氣十足,單是看那均勻的油亮黑色,已經帶給我一個信息,這會是一個很惹味的炒河,而事實上,這炒河的確是味道十足,雖有油光,但入口並不油膩,加了辣醬後,味道更惹,如果我手上有一支余均益,相信我會說這炒河好食到飛天。



來茶仔,怎能不飲奶茶,而這一杯奶茶完全沒有令我失望,香滑濃,令到我兩次到訪,都決定飲同樣的東西。



同以前《協成》一樣,都是一個有水準的茶記,食物好,自然人客多,在這一個隱蔽角落做生意而且 keep 到有人氣,不用猜,這食肆一家有其好味道吸引客人為她而摸入來。

餐廳名稱:大喜茶檔
地址:上環華里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