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喚醒你我素的心 - 深圳 ‧ 車公廟《喚覺生態餐廳》

香港隔離個 city,雖然是一個新城市,是一個嚴重商業化的城市,但始終沒有香港那麼的繁碌,而且深圳人,國內人,比較著重 work life balance,他們其實是很慢活,很懂得悠閒的。

是日,同太太北上為了去書城,而第一步就先要把我們的五臟六腑醫好,我們原先的計劃,是去找那馳名平到爆的自助餐,所以來到了車公廟站,但我行錯路,入了人地個屋苑之後(途中被太太咒罵),我們發現了一間素食小店,名字叫《喚覺》,《喚覺生態餐廳》。而我們的肚子也餓了,錯有錯著,就決定來一試。


內裡,是一個純白色的空間,喚作生態餐廳的地方,以這一種純白的感覺,除令我想起王宛芝的留白之外,就是讓我感覺到環保的氣氛同色彩。



這兒,冷氣不大,雖是一貫國內風格 (冷氣不能低過 25度),但配合了生態環保的主題,也不太介意,而且他們有一個 Open Kitchen,主要是因為平日一至五,他們會提供午市的自助式套餐,食過國內的十元餐就知道,在自助 counter 揀完食物,付款,就找位食。



另外,店子因為有大玻璃而不多開燈,他們盡量地利用陽光,以自然的光來照耀餐廳,既省錢,又低炭,說真,非常之符合他們的生態環保主題。而且悠閒地到來,悠閒地細味素食,這一種環境,會令你感覺很天然,自然。



令人感覺更悠閒的,是這兒的書卷氣,檯與檯之間是書架,有不少國內外的經典作品,喜歡的話,可以在用餐的前後取閱。



由於來時是週末,所以餐廳並沒有提供10元的工作簡餐,我們二人只好點小菜食飯。我點了這一個脆炸素香腸,是真正用了素食的脆皮腸,亦因為咁,香腸加炸粉去炸,而且要以兩個人之力去消滅這十多條腸仔,感覺很 full。



另一個小菜,是財源滾滾,是一個咕嚕肉,不過用上了桃來相伴,那一份猴頭菇製的素元寶肉球,既香又韌度十足,加上桃果肉的汁,酸酸也甜甜,不過,因為那猴頭菇製品屬於難消化的一類,所以也成為我們打包的其中一樣食品。



素餃,是純蔬菜的餡,加點醋就非常十分之好食,味道的感覺,是家庭式的,皮夠薄,餡夠多,很北方的感覺,但皮薄又有少少南方餃子同東洋餃子的風味,是一個我們決定要即場食晒的好東東。



炒麵,只是估不到他們炒的是公仔麵。味道,不是茶餐廳式的,是健康素食點的淡口味,以大豆芽,菜絲同甘荀絲為主要佐料,淡淡地卻帶有豉油香,簡單,清新的炒麵,但奈何,用的是公仔麵。



眼見面前的小菜,我們感覺要有飯相配才行,而他們的 signature,是粗糧飯,是紅米粗飯。這飯很香,連穀帶殼地食,非常之有飯香,因為是紅米,因為是粗飯,給人的感覺不用多說,就是份外的健康。



雖然食到身水身汗,但健康的素食,蔬食令人覺得開心。而這《喚覺生態餐廳》,給你一個西式的飲食感覺,但享用的是中式的健康素美食,而且,他們有包箱房,以我當日所見,有日式風格同中式風格的包房,可以感受不同的風格。悠閒茹素,《喚覺生態餐廳》是你我在深圳的好選擇。

餐廳名稱:喚覺生態餐廳 (車公廟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車公廟泰然工業區202棟西側一樓

另外,網上說在華強北及南山區均有分店,但我不知資料是否 upda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