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古味道快餐 - 愛民邨《天馬快餐》

兩小時的午飯時間,我盡可能會離開灣仔、銅鑼灣,去一些鮮有機會到的到的地方尋食。近日子,因為公司附近有巴士直達而因利成使,令我開始去探索愛民同何文田二邨。其實,一聽愛民邨,好多人都立即會想起派粥的愛心食店,但我來到,尤其是天熱,我寧願入舖,有冷氣,食個飽飽 (人就係咁現實的)。所以,我遊邨時,首先 spot 中的兩家食肆,都是入舖的食店,而第一炮要介紹的,就是少年食神 Michael 推介過的《天馬快餐》。



愛民邨,早已經成為領匯旗下的集團式商場,而在這一種領匯管理的商場內,找到老屋邨的老味道,可真是一個難得的特見,入到快餐店之內,你會頓時覺得,你回到過去的世界了。


在來之前,我並沒有預先做功課,憑自己的肉眼同第六感去尋找,所以,這《天馬快餐》並不是我來到愛民邨入的第一間食肆,而且,是決定入來一試的一天才知道,這是少年食神 Michael 推介過的。



先附款後取票,再取食物,而且完全不環保地用即棄餐具。今時今日,對於著重環保的我們來說,是不開心的,可是,想當年,十間有九間快餐店都是這樣的,這就是所謂的古早味了。



店子推介的,是米高漢堡,是少年食神推介的《天馬快餐》名物。配上古早味的波浪著條 (小時候常被誤導為英式薯條),及份量不細的漢堡包,是典型的香港式快餐,典型的 Hong Kong Style 漢堡包。



厚肉,加有煎蛋,加有原片蕃茄同菜,用料是一百分的豐富,牛肉,吃到有粗粒,再加上不規則的扒外型,我可以說,這是手打漢堡扒。其肉味不錯,但始終不及外國漢堡來得美,但有蛋汁,也有應有的肉香味,再加上本土味道十足,我不得不說好,是好 enjoy 的那一個好。



此店的另一被推介物,是炸雞肶,這是以是豉油再肶翻炸的炸肶,我本想說肥肶,但出來的份量並未達到肥的地步,不並不是不好食,因為雞皮有濃濃的豉香,炸過後,鹵水及豉汁收縮了,完美地令雞肶增添了一層 extra skin,醬味濃濃,雖沒有肥汁,但有香口的雞肉汁,配埋味道濃濃的雞皮,實在是惹味萬分。



食茶餐、快餐,我總會點評他們的奶茶,我面前的,是一杯不折不扣的絲襪奶茶,茶香味雖未算頂尖兒,但入口感覺到絲滑,奶味也是夠濃的,是一杯要讚美的奶茶。



古早味十足的快餐店,從前食,到今時今日都是學生哥的午餐天堂,當中,他們的學生飯餐,更是令人憶起求學時期的一切大事小事,再者,很高興領匯仍未趕走老食店,令何文田一帶的學生,舊生,留下飲食的回憶。

餐廳名稱:天馬快餐
地址:何文田愛民邨愛民商場1樓G6C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