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金華》時間

茶餐廳/冰室,是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好多遊客拿著旅遊書來到香港,各區的馳名茶餐廳介紹,一定佔了不少的篇幅。

是次,兩度來訪各國內外旅遊書都推介的名氣茶餐廳,為的,不是潮文,為的,第一次,是泊了車在附近後快快趣食個飯;為的,第二次,是想一嚐他們的菠蘿油風味,就這樣,我就來了《金華冰廳》Twice。



裡面是怎麼樣,服務點點點,呢D不說了,我只知道,兩次來都發現國內外遊客都是拿著旅遊會,旅遊書說應該黠什麼食什麼,就叫什麼食什麼。而我們這一樣本地薑,就吃不一樣的,有時候,遊客們看見我們點不是旅遊會推介的,也會十分好奇地看看我們食的是什麼。

我來了兩次,第一次是午餐,所以我先說午餐。我點了是日午餐的咖哩雞飯,咖喱,是南洋版本的咖喱,辣味不重,而且充滿了椰汁香,這一種香味,會直接令人覺得,這是一個美味的食品。



完美地,完全地把咖喱淋上飯,這就是最爽的食法,飯沾滿了咖喱汁,沾滿了椰香,再加上雞肉嫩滑,這樣吃下去是絕頂的香口,令人回味無窮。



咖喱雜菜炒飯,辣度比起有汁的咖喱稍勝少許,同樣地是很香口,咖喱的粉末完全地沾上每一粒飯之上,嗜辣的人,絕對會喜歡,而且這炒飯,因為伴有咖喱,所以份外的香口,以我這一個食慣了茶餐廳的本地人來說,這兒的午餐飯,是抵讚的。



相信,好多人都知道,他們是自製麵包的,改日我早餐時段再來,不吃公仔麵餐了,叫包叫餅食最能表現到《金華冰廳》的出眾之處。就在當日,我就見到日本遊客,拿著一本日文旅遊書,根據書上的指示點下我也有點的菠蘿油。可是,我並沒有同他們同檯,若有,我會阻止他們落糖漿的。

說回我自已的一份菠蘿油,表皮香脆,包子帶甜,入口鬆軟,牛油的份量剛好,入口時香味十足而不會感覺太肥膩,國內外的旅遊書,沒有介紹錯。



蛋撻,酥香甜美,若是新鮮出爐,撻黃心熱辣辣的話,會是更香口,感覺更是可愛,但是這樣暖暖地食,一口撻,一口奶茶,很容易令人得到滿足。



檸茶,是可口怡人的,因為茶底靚,飲得出港式紅茶應有的滑,茶味沒有太濃,沒有奶也覺得滑,感覺近乎完美。



奶茶,是絲一般的滑的香滑奶茶,茶的濃度剛好,拉出來的茶仍有少少起泡,砷頭反光的,有茶水的香,有淡奶的滑,我可以再說,這是近乎完美的一杯奶茶。



《金華》時間係咁多,這一次以本地人身份去拜訪這已經馳名海外的名店,其奶茶,菠蘿包,咖喱飯及其他我們所點的一切,都有水準,感覺上,國內外的旅遊會,沒有騙遊客,《金華冰廳》,是一間值得推介的好味茶仔。

餐廳名稱:金華冰廳
地址:太子弼街4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