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老 - 中央飯店

深水埗,是一個老地方,但奈何地,這區擁有一個年青人的大商場,擁有以科技行頭的電腦城,老城卻充滿活力,就是深水埗的寫照。這一區,潮食,絕對不缺乏,但更吸引我的,是這一帶的老食店,而是日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中,我有機會來到這兒食個早午飯,心中想著老店的我,腳步把我留在大埔道,朝《中央飯店》這一個路牌而去。



《中央飯店》,地點算得上是隱蔽,因為酒樓是隱藏在一個舊式商場的深處,單是在大街看到了招牌,你沒心去找,要尋出《中央飯店》的真正所在地,雖不算難,但一定要有心去找。


入到來,你會感覺到這是一般老作風的老茶樓。像我這樣的生面孔茶答,當然不會讓我自己來,但食慣食熟的老深水埗,好多都自己入茶房,自己攞點心,再同班老伙記,老點心姐打成一片。



對,這是香港少數仍有點心姐,點心車的酒樓,而且推車仔沒有牌,以點心姐大叫為準,感覺比起《美心》、《名都》更加之傳統。"蝦餃、燒賣、叉燒包、鯪魚球",絕對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叫聲,亦令大家知道,我已經是一個 "阿叔"。



更開心的,是讓我重遇見這即煎糕點的點心車,即叫即煎即上碟的蘿蔔糕、芋頭糕、馬蹄糕 (蔗汁糕)、同蝦米腸粉,有時候會是煎釀三寶...不過,是日的我以食蒸點為主,所以,我並沒有幫襯這點心車、點心姐。



對,我又食燒賣,因為燒賣係我去飲茶必食的東西。面前的燒賣,很整齊,味道也不錯,入口鮮香,肉味、蝦味齊全,熱熱地吃一粒,令我滿足。



很傳統,也很廣式的腸粉,是排骨腸。是一整碟腸粉上加排骨去一起蒸,腸粉上,早已經被排骨的肉汁滲透了,本身已經帶有應有的可口味道,再淋上豉油,而且是重手地淋上豉油,所以,成個腸粉,是非常惹味的。



據說,晚上的《中央飯店》,主打客家菜,所以我來了一客梅菜扣肉飯,不過,這扣肉飯來得有一點的求其,梅菜香,肉香,但沒有應有的肥而不膩感覺,原因,是肉太瘦了。



包一客例湯,是一個很啱大熱天時飲的冬瓜湯,很清,很好飲,我可以給一個讚。



老,是我對《中央飯店》的一個形容,點心車的出現,在今時今日,的確是一個古早味的感覺。而這一些酒樓長青樹,縱使味道已經被好多後起之秀追過了,但他們的風味,他們的民情,是值得留住的,而且,《中央飯店》,單是試其茶市點心,又的確是好食,只是扣肉失手了而已。

餐廳名稱:中央飯店
地址:深水埗大埔道140號東盧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