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強記大排檔下午茶

香港有邊一區多鐵皮檔食肆? 我能說的,只有深水埗區。是日,同太太行完石硤尾的手作市集後,她去旺角,而我就留在深水埗,行多一陣自行回家,而為食的我,心是一直想找個地方下午茶的,而身在在南昌街的我,發現了聞名不如見面的《強記大排檔》。



《強記大排檔》,在晚上,是食小炒的,但中午、下午茶呢一段時間,是食公仔麵三文治的時間,我找了一個位住低,但靚姐說這一邊是食小菜晚飯的,食下午茶要坐另一邊。


的確,我來時已經四點多,晚飯部在準備中,而茶餐部也是在準備中,準備收工的 mode。



找了一個位坐低,店姐雖願意不斷有客人來坐,但通通都要求客人快下單同唔準自行開摺檯,而檔內的所有阿姐都是以一個趕收工的 mode 來做事。



食麵,是 late 下午茶的選擇,而我就要了一個可愛的雙併,以豬扒去併五香肉丁,是絕等的肉,豬扒香已經不需要再多說,加上了五香肉丁,那香香辣辣的味道,那粒粒方正肉結實的肉丁,其味道散滿在麵湯之內,非常惹味。



食麵包,夾硬要多一片鮮油多,味道香,是麵包烤得香,味道更香,是真正的牛油香。我吃了麵已很飽,是為了增大篇幅才點的,但因為好味道而令到我幾飽都要食晒佢。



飲奶茶,來大排檔,怎能不飲奶茶,這一杯茶香,濃度適中,而且很滑,我可以說,是一杯十分之有水準的港式奶茶。



下午茶很好,在這大排檔來晚飯宵夜應該會更有風味,而這些大排檔,不得不說是一個買少見少的香港特色,而且大多數都保留了他們的好味道,風味同味道是並存的,不單是這一家《強記大排檔》,港九新界好多大排檔,都值得多去的。

餐廳名稱:強記大排檔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21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