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食經之獨L盆菜 - 《金禾茶餐廳》一人盆菜

網上時常出現的文章/遊戲,是獨/毒的 level 測試,什麼一個人去睇戲,一個人去迪迪尼等等。最新,多謝 J 師兄的報料,讓我發現了獨/毒 的 level plus,就是一個人食盆菜。

此一該你會問,盆菜咁大個,一個人點食得晒? 所以,我在收到風之後,立即找出這一人盆菜的所在地,一於要試試看看這一人盆菜,是什麼玩意。

這一個盆菜,出於灣仔春園街的一間小型茶仔,名字叫《金禾茶餐廳》,這是一間平凡無奇的打工仔快食茶仔,完全沒有想過這兒會有一個既特別又獨/毒 level up 的食品。



在門口等位時,已經看見這一個大 poster,大大隻字地寫著 "一人盆菜",就從 poster 上的介紹,有菜、有豬紅、有蘿蔔、有豬皮、有鹽焗雞、有燒鴨、有燒肉、有鯪魚球,看見有這麼多的配搭,未見真身,已感覺到此物將會是盆滿砵滿,好兆頭。


一坐下,我不理三七二十一就點下這一個盆菜,他們說是即叫即做,要等十分鐘,$45,配一大碗白飯,有湯或飲品,當盆菜上檯時,美麗的燒肉同鯪魚球,已經讓我知道,這是一個大滿足。



盆菜,的確是盆滿砵滿,因為一人份量盆菜,是用砵盛載的,其美妙美滿的燒肉,既香又皮脆,而且我沒有想過,鯪魚球竟然是這盆菜的精髓所在,整砵東西,最香口的不是肉,而是這一個走油輕炸過的鯪魚球。



燒鴨肉厚,味道足,而這兒亦標榜他們的鹽焗雞一流,所以盆菜/砵菜中的雞,確是味道十足,而單是面層的燒味,我可以給予他們很高的分數。



沒有炆豬肉,只代表其不夠正宗,但不代表此物沒有汁,在底,有一個味道足的茨汁,把豬皮等的下欄食物的味道帶出來,而這輕輕的汁,吸收了各樣燒味的精華,雖沒有炆豬肉汁那麼惹味,但作為簡單的一個盆/砵菜,已經是很好。



是日沒有豬紅,反而有土魷,土魷在底,吸收了肉汁的精華,腍,爽,脆,用土魷入盆菜,感覺上比起豬紅更加合襯,而實際上,盆菜是有土魷而沒有豬紅的。



我沒有叫例湯,要一杯人見人愛的奶茶,同對面另一家人龍茶仔好店差遠了,雖稱不上很好飲,但也不是不能入口,值得我去把他飲晒。



一人盆菜,感覺很獨/毒,但當你在一間客似雲來的食肆品味此物,而且發現周邊也有不少人叫同樣的食物,獨/毒L的感覺的確是大減,如果....一個人攞呢個所謂的盆菜回家食的話,也就獨/毒了少少啦。

餐廳名稱:金禾茶餐廳
地址:灣仔春園街3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