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沒吃特式 Oyster 卻飲了他們的 Craft Beer - Crafty Cow 的牛氣午餐

這一天的太平山街尋食行動,我同姪女二人來到差館上街,為的,也是西方的美食。來到這一帶,中西、新舊交錯,眼見,是一個典型的香港舊區,但實際上,已經充滿了時尚的藝術小店同特色食肆。

是日,是姪女提議,說她的單車友介紹了一家好店,叫她有空可去一試,於是,她就叫埋我一齊,來探索下這一家叫《Crafty Cow》的小餐廳。



建於斜路的小店,感覺很有性格,而從店名看已經得知,這一個是食牛的小地方,但絕對不是一間扒房,因為這兒沒有扒房的格局。反而,有點點像一間小型酒吧,HH時段來到的話,他們把窗台同門打開,會感覺到另一番氣氛。


小店,是 Yuppie 型的 Wine Bar,也是一個 Craft Beer 的專門店,是次我們除為了食午餐而來,也就是為了飲 Craft Beer 而來。



我們坐在上半層的酒吧風格區,不過,吧檯面對的絕不是弄酒的地方,而是他們煮食的地方,因為他們煮牛、焗牛,所以周不時都牛香撲鼻。



先飲後食,是外國人飲食的習慣,而我們二人都選了日本的 Craft Beer,姪女要淡口一點,依從店方的建議,來了這一個 Yona Yona Ale (よなよなエール) 是日本よなよなの里 エールビール醸造所的出品,這一個啤酒,麥味濃,而且帶有果香,若不是見到日本包裝的鋁罐,我絕對會以為是歐洲出產的啤酒。



我喜歡 strong 一點,店方就推介了日本的黑啤,也是日本よなよなの里 エールビール醸造所出品了 Craft Beer,Tokyo Black (東京ブラック),入口的味道有少少帶酸,而且麥味很濃,感覺的確同我當年在 Dublin Guinness 酒廠飲過的相差不大,只是比較 fruity 而已,再加上夠泡,夠凍,十分之可口,這是我在香港飲過最好的一次黑啤。



《Crafty Cow》,他們的《Crafty》正正就是代表他們的手工啤酒,而《Cow》就代表了他們的牛料理。所以食物是以牛為主題,不過大家猜猜為何我說沒吃特式 Oyster? 我相信,大家的第一時間答案都會答錯,因為這兒是沒有蠔食的,亦唔需要洗蠔殼同洗 gap,太空 gap。這一個特式 Oyster,叫《Rocky Mountain Oysters》,其實是牛波子,本想加點,店方也願意在午餐時段 off lunch menu 整給我們,但身旁的姪女堅決地 no, no, no,那就費事花百多元加點了。

於是,我們就一人一套餐,其中一個是 Wagyu Hanger Steak Sandwich,Hanger Steak 是牛隔膜肉,入口帶點一絲絲的牛肉,而且是和牛,所以味道份外的香口,再加上有芝士的陪伴,烤麵包的香,令這一個 Steak Sandwich,充滿了美味的元素,也很夠肉。



另一個主食是 Spice Stout Beef Tourtiere,是一個牛肉批,法式的牛肉批,即叫即做即焗的,一放上檯,我們己經感覺到芳香撲鼻,批皮酥香,更貼切應該叫做酥脆。

輕輕地把批皮弄破,底層就是我最愛的 Beef Stew,是傳統用 Stout (黑啤)煮的牛肉,也是我時常掛在口邊的愛爾蘭牛腩。這牛肉,因為用上了黑啤去煮,味道上多了好多少的麥香味,味道濃,味道重,味道香,說是法式的牛肉批,但內餡就充滿了英國風...錯,是愛爾蘭風才對。



很牛的一個地方,感覺有少少似外國。外表同內在都不華麗,但我可以說,這小店,連帶著這一區,都充滿了悠閒的感覺。人在這悠閒的國度內享用一頓美食,在沒有壓力之下完成面前的一餐,味蕾帶給大腦的感覺會份外的強烈,所以,在這兒,食物會顯得份外的美味。

餐廳名稱:Crafty Cow
地址:上環差館上街3-3A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