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來自琉球的居酒屋 - 目利きの銀次 - Royal Grill

沖繩縣是日本最南的一個縣,古稱琉球,我最喜歡的日本女子組合《SPEED》就是來自沖繩縣。

由於這地方離日本本土也有一段距離,當地的文化同飲食習慣同日本相比,其實有少少差異,不過,隨著日本的統治,日本的文化入侵,主流的沖繩料理已經同日本國民食用的大同,但出眾的,就是沖繩當地的海產,大平洋小島的出品,比起日本其他地方的,會是更吸引。

是日,來到了旺角新世紀廣場的《目利きの銀次》來一嚐沖繩的美味,這是《目利きの銀次》在香港的第四家分店,冠名《Royal Grill》明顯地是要走另一種的風格。Grill,這一字的出現,也說明了是以鐵板燒為主,對比之前我所認識的《目利きの銀次》,確有所不同。


位於新世紀廣場的三樓,兼且新世紀廣場位於山上,所以餐廳有一個無敵的旺角景觀,感覺上,有好景觀的餐廳,會令食客食得份外開心,倍感舒暢。


由於旺角店是新開張的,尚未有酒牌,所以是日我們就只以汽水同茶相伴。其實,用清茶去伴日式美食已經是很好,不一定要酒。當然,我不得不說,有酒會是更好。

說食物了,首先,是一份雜錦刺身,有螺片、三文魚、油甘魚、生蝦、另有一款薄切而且非常爽口的魚 (忘了名字)。先說那薄切魚片,入口輕輕地有甜味,而其他的刺身,對,是比較大眾化,但論新鮮感,是滿分的,刺身食品的質素,稱得上是高。



據說是旺角店限定的食品,海膽汁燒蠔,此物是把海膽混合了芝士做成醬,再淋上燒蠔上,之後原個鐵板上。因為有海膽,而且是熟海膽,此食物的香口程度,可以以極香來形容。蠔,香口爆汁,海膽配合了芝士,極之濃香,若有一口 Sake 相伴,我會立即大叫 Oishi! 



超豪華卷,底層其實是普通的醬柳卷,上層就有三文魚肉碎、海膽、帶子同蟹子,所謂的超豪華,就是上層的各種刺身,而且,整份食物的重點,也就是上層的美味刺身,下層的卷物,為飽肚而設。這東西感覺除超豪華之外,仲超飽肚。



之後來了一個什錦海鮮關西燒餅,這令我回想起我在大阪的當日,朋友介紹過我去某一間大阪燒店,幫朋友完成了任務,認識了老闆但沒有幫襯,感覺是一個遺憾。所以,令到我一路都好想食大阪燒,而這一次,我機會來臨了。

什錦海鮮關西燒餅,簡單說,就是大阪燒,內裡以椰菜絲為主,佈裡,夾有不同的海鮮,有魷魚、三文魚、蝦同蟹柳等。這大阪燒,看似好細件,其實都幾 full。



軟殼蟹天婦羅,其實乾脆的炸軟殼蟹已經非常之好食,在日式料理中,習慣是配上手卷一起食,這一次,原隻上,入口感覺夠香,而且有三個人分,感覺剛剛好,若是一個人食,這個軟殼蟹又太多了。



炒麵奄列,是一個很特別的食品,一個充滿醬汁的日式奄列,單是在醬同蛋的層面,已經感覺到這是一個味道十足的好食品。



切開,是煙肉、同麵。煙口香口肥美,而炒麵亦吸收了肉汁同蛋香的精髓,再混合了在奄列外的醬汁,是一個非常惹味的飯麵類食品。



再來,是甜品的時間,首先有一個味道清新的柚子忌廉班戟配柚子雪萉,有點酸,有點甜,甜得很特別,可是,我完全被另一甜品吸引了,我沒有特別去細味之外,連雪萉也沒有吃。



完美地把我吸引住的,是這一個蒸紅豆餅,香軟而且熱辣辣的糯米糕底,甜一甜的紅豆,很甜,亦充滿了和風,是一個不得不一讚的甜品。



很豐富的一餐,很美妙的海鮮同甜品,亦可以說是,同區內少見的水準之作。《目利きの銀次 - Royal Grill》,帶給旺角區的日食新意思,亦令人知道了,在旺角食日式料理,不再是只有放題店同港式日本菜。

餐廳名稱:目利きの銀次 - Royal Grill  (旺角店)
地址:旺角新世紀廣場3樓367號舗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目利きの銀次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號舖

餐廳名稱:目利きの銀次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UG層220-221號

餐廳名稱:目利きの銀次 (屯門店)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 MTR層M-63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