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在日本食個下午茶 - Royal Host (滋賀縣 ‧ 大津)

日本的食/遊記未完的,我仍有好幾家店同地方,想在 Blog 寫詳細一點才一口氣搬去 U Blog 及 開飯遊蹤。

這一篇食文,帶大家回去滋賀縣的大津市,是我們遊玩完延曆寺後,回到大津的市中心打算食的下午茶/early dinner。而我在大津這一個小城市,尋到啱我同太太一起食的餐廳,就只有日式西餐廳,而從網上找到的資訊,我只找到這一家名叫《Royal Host》的家庭式餐廳。

看屋子,好有歐洲公路餐廳的感覺,也就是在網上看見這一種感覺而吸引我把這地方列為我在大津的其中一個飲食處,再者,這兒似乎有合乎素食者食用的餐。


就在大津湖邊不遠,《Royal Host》似乎是一家合一家大小飲食的餐廳。自設停車場,環境大而舒服,感覺是一間很 warm 的餐廳。只不過,我們入來不久,有一班像是什麼球隊的成員到來,一來就十幾人,而且發現餐廳只忙著招乎他們而把其他客人 (包括我們) 忽略了,令我們足足等了半小時有多,也可以說由白天等到夜晚....服務上其實要扣分...

不過,那一班人未到時,整個餐廳的感覺尚算 friendly,而且,桐局就同《薩莉亞》相差無幾,而最令人開心的,也就是同《薩莉亞》一樣的自助 drink 吧。



現今,智能手機的出現,令全世界的人都變成了低頭一族,而這一間《Royal Host》,非常之有心,說明了不准用手機,這樣對同檯食飯的人有禮貌之外,也是對正在用餐的自己的一份尊重。



剛才說過,飲品是自助的,種類也不少,最特別的飲品,就是對小朋友及大人都健康的益力多,味道沒市面上小瓶裝的那麼甜,而且又夠凍,很不錯。



可是,1月份,天氣仍然是凍的,所以,熱飲始終是我們的所好。機打的咖啡,沒什麼需要多評價,不過這咖啡機把 Cappuccino 做得似模樣,也是夠好的。



太太另要了一杯朱古力,這朱古力完全配合了日本人的口味,原因,不用多說了,是又濃,又甜。



ハムとチキンのクラブハウスサンド,翻譯為英文就是 Ham and Chicken Club Sandwich,我可以說,這是一個古早味的公司三文治。小時候,食這一種公司三文治,是一種好高尚的享受,現在,食物種類多了,公司三文治亦早已成為我們飲食習慣的歷史名物,因為就算是有,都未必會點這個。

這次作為下午茶,我就點上了這可愛的 Club Sandwich,有火腿,有雞肉,有蔬菜,有番茄,餡料的份量絕對是 more than BLT,麵包是烘底,入口非常之香脆,當然的,此三文治的肉感一流,配茶及咖啡都十分之好,而且我太耐冇食這樣豐富的三文治,我可以說,我好 enjoy。



另外,店方給了兩個醬,為什麼有醬呢? 原因就是我們點了一份可愛的 Pakcake。



パンケーキ,日本人做的 pancake,好多人都叫好,因為有他們的風格,有他們日化了的西食文化在內,所以,我同太太都是帶點嚮往地等這一個 pancake 的出現。(因為邵一班球員的出現而阻慢了不少上菜的進度。)



鬆軟,香甜,這 pancake 絕對是勝過我們司空食慣的麥麥記出品,加上糖漿,再把那質感鬆軟而重奶油味的植物牛油,吃入口,感覺是厚厚的,甜甜的,香香的,軟軟的,綿綿的,充份地展示出西日式 pancake 的風味,本不太想陪我食下午茶的太太也感覺到滿足。



很開心的一間西式餐廳,惟是人手不足,或應該是那一班球員小伙子太麻煩了,服務方面我們是有少少保留的,但作為簡單的一餐,來一個西式啱口味的早餐,這早、午、晚都會服務的《Royal Host》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這餐廳是日本全國連鎖,不需要故意去找。

餐廳名稱:Royal Host (大津店) (ロイヤルホスト)
地址:日本滋賀県大津市中央4-5-41

全國連鎖

網址:http://www.royalhost.jp/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