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飲早茶?! 凌晨4點已經有得飲啦 - 石硤尾《美景小廚》

早餐! 凌晨4點已經有得食啦!! 我可以大大聲地說,這不是某國際連鎖品牌快餐店的專利。某一天,看完醫生到深水埗尋食時,好奇地走上了石硤尾街市的大平台,開心地發現這是一個臥虎藏龍的美食地方。可是,中午飯的這一個時段,只有一間食客不多,感覺又不太舊的茶餐廳在營業,第一次的到訪,我只留下腳毛,選一個目標,不日開發。

在石硤尾街市的天台平台,目標其實好明顯,因為有一間馳名的大排檔食肆,但,大排檔只做晚市,中午同早市,就是尋別的,然而,就在大排檔旁,有一間名叫《美景小廚》的食肆正在打烊,(當時上午11:30左右).....沒有錯,11:30 的確是正在打烊,不是開鋪,發生什麼事呢?


細心一看,店外的牌,此店的營業時間,是凌晨4點至上午11時,亦即是說,只做早市茶客,午市、晚市不做。於是,我找了比較閒的一天,8點幾,來飲早茶....(4點要我出來飲茶,我應該做不到。)



說地方,沒有什麼特別,也絕對不是古舊,感覺是一間經過翻新的點心專門店,雖然,地方沒有舊氣,但全場以長者居多,半自助式,熟客可自行開茶,自行取點心,像我這樣生面口的年青人,就不准自理,佢地要服務我。



不過,小酒樓用的是啡色大圓茶壺,這令人感覺到丁點的古意,因為這是最傳統的茶壺,小時候陪爸飲茶見得多,但踏入了90年代,這一種茶壺已少見了。



點心部設在店外,不過我來到時已經不多,原因,有機會是我來的這一個鐘數,已經是尾水。不過,新鮮點心依然是有供應的,只是不會擺太多出來點心展示車而已。



早餐,食排骨飯是皇道,雖然細細盅,但肉飯比例相等,感覺非常之豐富,飯質算是煙韌,不是那些泡到腍再蒸的飯質,加上豉油,味道同口感好極了,而且粒粒肉排,好豐富。



另外一個點心是金錢肚,說真,我很久沒有食金錢肚了,因為平常公司樓下吉魚蛋,要金錢肚的話一家要加錢,而且平時飲早茶,又少見這一類內臟點心食品。這金錢肚,很腍,而且正宗帶有黑椒的微微辣,味道是正宗的。



燒賣,味道是一種,但顏色卻是兩種,一種是傳統黃色皮的燒賣,另一種是牛肉燒賣才用的灰白色皮,的確是有少少標奇立異。顏色不同,但味道,用料,餡料是一樣的︿2是豬肉同蝦,帶有冬菇同蝦子,入口有鮮味,是一籠可以令我好開心的燒賣。



早上在傳統的地方吃到不錯的點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而且凌晨4點已經有得飲早茶、食點心啦....細心想一下,凌晨4點,食的絕對不是宵夜,而是早餐。所以...............

餐廳名稱:美景小廚
地址:石硤尾邨商場熟食檔平台2號及3號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