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雞味濃 ‧ 拉麵《鳥華亭》

在香港,坊間的拉麵名大都是以豚骨做湯底,偶爾,也有一些醬油湯底麵店跑出,出現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拉麵口味。可是,先入為主,好多香港人始終都覺得,拉麵要配豚骨湯.........不多講了,我呢D外行人識條鐵咩......

說回是日拜訪的拉麵店,其名字叫做《鳥華亭》,一看名字就會知道,這拉麵名並不是用豚骨來做湯底,而是用 "鳥",也暗示了,這兒用的是雞湯湯底拉麵。


用雞湯做湯底,並不是第一次在香港出現,之前在尖東的《丸王拉麵》,也就是主打雞湯底,奈何,當時的雞湯底直頭同出前一丁雞蓉麵的湯底不相伯仲,亦令到的對雞湯底的拉麵有少少的陰影。

事隔多年,朋友推介過,兼得到了一張贈券,介紹的來到灣仔交加里的《鳥華亭》,好讓我給雞湯底拉麵多一次的機會。

《鳥華亭》,前身是《鳥華》,拉麵師父也是前《鳥華》的日籍師父,聽起來,都感覺這店的來頭是不小。而且,此位置之前也是拉麵店,裝修格局設備沒有大改變,我相信,這也是師父決定在這一條不起眼的街重新出發的原因。



至尊雞白湯拉麵,一看這一個湯底,我已經可以平反我之前對雞湯拉麵的那一種抗拒。因為這湯散發出一種要用新鮮雞淆出來才有的那一雒雞肉香味,再者,叉燒是以雞肉做的,感覺有少許特別。



特盛雞白湯拉麵,同至尊雞白湯拉麵基本上是一樣的,只不過是多了雞叉燒,多了荀片,多了紫菜,是加大版也是豪華版。湯,是有別於一般我們飲慣的雞湯的,味道是絕對的濃,是濃濃烈烈的雞肉同雞油香味,乾的蓮藕入口既脆又有微甜,露荀新鮮甜美,雞肉叉燒,是第一次食,味道同口感都有別於豬肉的叉燒,其香的味道感覺少了點,但配合了雞湯,也覺得可口,而且肉質嫩滑,是非一般的感覺,蛋,很香口,而且蛋黃是半流心的,很惹味。



店員推介師傅自醃的芽菜,用上了七味粉微微地辣醃,單食,帶辛口,放麵湯食,有雞湯的味道中和一下,就立即變得很惹味,也令到拉麵的味道增強了不少。



平反了,平反了,有時候,勇於再嘗試,是會令之前遇過的不快平反的。而且,在此,,就算我是外行人只係識條鐵都可以大大聲地說,日式拉麵,不是只有豬骨湯底才是正宗。

餐廳名稱:鳥華亭
地址:灣仔交加里22-30號華都樓地下1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