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旅港日僑餐廳在太古城 - 狸屋台屋

太古城,多年來,都是旅港日僑聚居之地,以前的日子及現在的日子,都有不少為了日本居民而設的商店/食店。單是康怡那邊的 AEON,太古城中心的 APITA,一個生活小區能容立兩問大型日式百貨公司,可見得,區內的日本勢力,並不簡單。所以,我這一次來太古城,找的就是非連鎖食肆,而亦因為以上的原因,我把目標鎖了在日本料理之上,而網絡的資訊說給我聽,太古城有一間日式小店,叫《狸屋台屋》。

《狸屋台屋》,在店的門口說明他們做的,是日式家庭料理。而在街坊日中得知,此店的老闆是太古城居民,屋苑內有不少餐廳都是他旗下。另外,在食午飯時聽到街坊的談話,太古城越來越多國內人住了,這店的老闆看中了商機,開一間廣東小炒,迎合他們,認真識做生意。


說回此餐廳,一入內安頓好,日本料理小館子的那一份感覺已經立即帶給你,是日的我來得算早,人不多,但當一點鐘越來越迫近,在太古城、太古坊的上班族,全都是在這一個時段到達,好不熱鬧。



有卡位,四人前來,四人高談,也是夠 private 的。



另有要脫鞋進入的包箱房位,盡顯其日本餐廳的正宗風格。



日式蒸蛋,入口很嫩滑,簡單的蛋加鹽味道,配了嗚門卷同冬菇,我感覺到美味,而且,蛋的確是嫩滑,也夠熱而且絲毫沒有蒸得過老,很好。



湯,是大眾不期待的麵豉湯,濃也許會開心一點,不濃而且沒有任何湯料,全場食品中,我覺得此物是最最最失色的。



第一次來,不吃二選二的午市套餐,因我想食一個正常 size 的鰻魚飯。面前的這一個鰻魚丼,份量充足,鰻魚肉嫩,皮脆,浦燒的魚肉,既香又味道濃,汁緊緊起粘在鰻魚的肉身上,也有少少許跑出來滲入米飯之中,令到魚同飯都同樣惹味。



改日,我有空再來一試,這一次就試他們的的那個二選二套餐。而是日的前菜就非常之簡單,是一個很綠色的中華沙律,爽口,麻油味濃,味道正常。



套餐的刺身及壽司,刺身是大家見慣食慣的三文魚, 另外的壽司,該是鱆紅魚吧,套餐只說刺身壽司拼盆,兩件鮮魚壽司,兩件鮮魚刺身,入口感覺到鮮甜,質素不差。      



午市套餐另有拉麵,而我選擇了豬軟骨醬酒湯底拉麵。這一個拉麵,賣相感覺普通,不過,有著味道濃濃的豬軟骨同醬油湯底,食過,飲過,也是不錯的,只是,這湯底因為夾雜了豬軟骨的濃味,令我要像一般味千 style 的食拉麵分法,要放棄湯底。



在這兒食拉麵,不能與那些專做拉麵的小店相比,麵物很滑,感覺就是日式超市能買到的成品拉麵,好處就是濃濃的豬軟骨搭救,令到湯底倍加濃香,不足中有其美。



飲品,是熱檸水,是咸檸水,感覺非常之滋潤,熱熱的飲下去,喉嚨很是舒服。



很不錯的日式料理,水準好,價錢又不太高。做本區日僑街坊的食店,食物的種類可算是包羅萬有,能在太古城非商場營運多年,能夠一直以旅港日僑為目標客戶,是他們保持好水準的動力。另外,他們在鰂魚涌的《屋台屋》,也是一間同樣水準不俗的好店。

餐廳名稱:狸屋台屋 (太古城店)
地址:太古城星輝台天星閣地下1004B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屋台屋 (鰂魚涌店)
地址:鰂魚涌基利路太吉樓地下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