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食粉仔? 來石籬邨啦 - 石籬粉仔

為食,我可以去到幾盡?? 為食一碗粉仔,我可以去到幾盡? 我最盡,都只係可以用盡兩小時的午飯時間,去遠一點的地方享用我的午夜。

是日,為了食一碗粉仔,我利用我的中午飯 advantage,長途跋涉地來到石籬邨,為的就是我於星期日摸了門釘的《石籬粉仔》。


這是一間時尚衛生的粉仔店,令人感覺,他們是想把粉仔這一個傳統美食,重新包裝,吸引中老年人懷念之外,也吸引到年青人去認識一下什麼是粉仔,也稱為狗仔粉。



細碗$20,大碗$28,一點也不貴,完全只是大家落樓下食碗麵仔粉仔的價錢,也許,石籬這一帶舖租相對不貴,加了裝修舖租後的 mark up,都 keep 到不過30元的收費,認真的說抵食。



自家碗,《石籬粉仔》的品牌清清楚楚地展示。我要的是大碗份量,價錢是$28,本想多叫一碗其他的東西試的,但叫了大碗,粉仔魚肉,感覺已經足夠。



粉仔,據說這粉仔是自家製,質感細滑,也帶煙韌,湯底是很美味的豬雜湯底,當中的羶香完完全全帶進了粉仔之中,而魚肉亦十分之滑。這粉仔的羶香味道,又滑又香的粉條,雖然是下欄野,但這一種味道,是大眾化的老香港味道,我可以用惹味來形容。



要更香口,就要加上菜甫了,有辣,有唔辣,加了,多予萬分的香口,令粉仔更加味美。



飲品,我要了一杯豆漿,是一杯豆味濃的飲品,夠凍,豆味濃,是一杯可口的豆漿。



不枉花時間一來,這《石籬粉仔》的確做得好味道,而且夠傳統,再者他們把粉仔包裝得好,吸引到不少年青人的青睞。而我很開心,粉仔這一個傳統香港小食有人傳承下去。

香港的獨有飲食文化,是需要保留的。

餐廳名稱:石籬粉仔
地址:葵涌石籬大隴街143號葵都大廈地下5號舖

1 則留言:

  1. 石籬粉仔的椰汁也是十分好喝的,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