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葡菜館可茹素 - 澳門 ‧ 福隆新街《福龍葡國餐》

每一次同太太的家人去澳門,總要為大家尋找美味的素食館子。這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同外父、外母,再加埋兩個由美國回來的小朋友 (太太兄長的兩個兒子),7個人一起遊澳門。日間的主題,是給小朋友的,晚上的主題,就要遷就茹素的太太及外母,至少要找一間素食 friendly 的餐廳。

這一次,我要感謝一個名叫《澳門愛素食》的 facebook 群組,沒有他們的最 update 資訊,我只能在完全 outdate 的 openrice 網站找,隨時要食返以前去過的素食店。

而我心知隨行的小朋友未能茹素,於是我特意地選出一間有葷也有素的餐廳。更開心的,找到的這一家,更是澳門特色的葡國菜。於是,當日小朋友投訴要行遠路也要迫他們行,我們專程來到福隆新街,尋找這《福龍葡國餐》。


餐廳的地方不大,而且分了三層。樓下有少數坐位,二樓是全層餐樓,三樓就是全層廚房。而且,我們留意到,小店以全女班服務,老闆娘也是甚麼澳門傑出女企業家。外父亦說,曾經在什麼電視節目或雜誌看過她的專訪,令我覺得,此店是女兒國,女強人管轄的小世界。



環境上,可以見到這小店同福隆新街互相配合的,他們營造出一個帶有古意的飲食空間,抬頭望著這一個風扇燈,令這餐廳的裡裡外外,都同福隆新街一樣,帶點古味道。



來《福龍葡國餐》的目的,除了是為了葡國菜之外,就是因為他們有一個選擇豐富,而且足足有兩頁的素食 menu,而這也是我硬是要來的目的。我及外父同一班小朋友可吃肉,而又不需要擔心茹素的太太及外母冇野食及選擇少。




餐前,有好多麵包為我們的一餐打頭陣,不過,三位小朋友立即變成化骨龍,我拍完照片,三位小朋友去完洗手間回來後,我再沒有看見麵包了。



素食葡式牛扒,以一片素食店常見的素牛扒來做成。鐵板上,加有一個黑椒汁,配了炸薯,香煎大蕃茄同西蘭花,說真,我感覺不到甚麼葡式,是一般的鐵板扒西餐,只是塊扒變成一個合成的素食牛扒而已。



素食墨索里尼芝士焗海鮮飯,是 Mozzarella Cheese 加上不同的形似海鮮素料而成的一個焗飯。因為有芝士,而令我這一個飯非常之香口,而且份量夠多。小朋友嫌海鮮飯太濕,外母分了一半給小朋友食後也食唔晒,證明這一個飯,絕對是有份量。



葷食,我們點了一個燒牛仔肉,肉十分之腍,小朋友同老人家牙力不夠也沒有大問題,而且肉汁豐富,肉質既腍又帶香口,加少少 gravy 更香口,不加,肉味亦夠豐富。後來,大人小朋友都沒有加汁,那 gravy 已用作點薯條食之用。



葡國雞,是一個澳葡特色菜。味道很香,雞肉也夠滑。不過,有一樣野令我們覺得不太好的,美中有不足的,就是汁太多,影響了濃的感覺。



葡國海鮮燴飯,是一個很大,二人份量有多的大鍋飯,也是為了那一位在美國回來而且一定要食中餐及飯的小朋友而叫的大鍋飯。不過起初,小朋友竟然嫌水多....(早知叫個馬介休炒飯塞飽佢算)。



這一個海鮮飯,用料十足,當中有一隻大蟹,內裡也有好幾隻大蝦,另有小蝦、蜆、青口、魷魚,單是以品味海鮮來計,這一大鍋葡國飯,雖要二百多元,但以鍋中的海鮮份量來計,是值回票價的。味道上,有蝦蟹的精華鮮味道同膏香,汁/湯底是西式蝦蟹鮮湯的濃味,而且一點也不腥,細心去欣賞這一個飯,感覺是精彩的,再者,這一鍋東西,的確有食不完的海鮮在內,我們食到最後一口,都仲有蝦仔同蜆肉可以撈出來。



有素食,有澳葡特色,我們一行4大3小都食得好開心,計圭小朋友人頭,也只是MOP108一位,絕對不算貴。大家如同素食人士一起出遊澳門,又想吃特色的澳葡菜,《福龍葡國餐》是一個合大家心意的選擇。

餐廳名稱:福龍葡國餐
地址:澳門新馬路福隆新街4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