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輕快的飲食 corner shop - Corner Kitchen Cafe

年多前,曾經出席過一個食品推廣的活動而認識了《Corner Kitchen》。當時認識的《Coener Kitchen》只是一個間唔中做下煮食教學的私房菜食店,要食的話,一係包一個包場烹飪斑連食,一係就包場 private dining。

不過,近來多了在上環太平山街這一帶尋食,我的眼睛發現了另一間《Corner Kitchen》,這是一間輕快的食店而不是什麼煮食教學的中心,名字叫《Corner Kitchen Cafe》而且又真真正正位於路口的 corner 位,一看,整個餐廳都令人感覺清新,而且其 menu 又貼近英式,於是,我決定拜訪一下,兼撰文。


是一間很開揚的餐廳,大玻璃,大門,日間的餐廳,根本不需要什麼燈光,在天熱的天時,也因為這店夠開揚,熱的感覺完全沒有。



第一次來,坐在沒有冷氣的樓下,我說過,因為設計的問題,坐在這兒用餐一丁點也不熱,街外的風,風扇的風,很快就可以令大家降溫。而且,悠閒的空間,也是會令人有心靜自然涼的感覺。



第二次來,坐在樓上另設的雅座,這一邊就比較咖啡店式,但同樣是一個舒適的空間,再者,有梳化的配合,來這兒慢慢地享用午餐,嘆一嘆咖啡,是一件快樂得非常的事。



雖然是咖啡店格局,但我來了兩次都沒有飲咖啡,及因為天氣實在好得呵呵呵。所以我兩次都點了啤酒,而且點的,都是香港本地釀做的手工啤酒,第一次飲的,是一支叫Gambler's Gold 的啤酒,是一個麥味重,酒花味濃的啤酒。



另一次飲的叫 Dragon Black,雖不是黑啤,但明顯地是 Ale 類型的啤酒,比 bitter 更濃香,苦澀感更深。喜歡濃麥味手工啤的朋友,這香港自家品牌的啤酒,一定會enjoy。



姪女要了一杯特飲,是一杯真真正正的 Lemonade,是濃縮檸檬汁溝入梳打水之中,酸度同檸檬味都比較強,是一個仲夏樂的消暑飲品。



第一次來,我看見 menu 上 有 Fish & Chips,於是就以一份炸魚薯條做午餐,炸魚,雖然不見得怎樣正宗,但粉皮不太厚已令我覺得這炸魚是可以的,只是我嫌炸得過了些少,色水令人覺得炸過龍了。幸好,內心的魚肉是香嫩滑的,而且生切的暮條也夠香脆,加上青豆雖好,但的 prefer mushy peas。



另一次來,我同娌女異口同聲地點了這一個 Apple Cider Ribs,是一個炆煮完再燒烤的排骨,所以由內至外都非常之入味。醬味香濃,肉味香濃,丁點的酸香也許就是蘋果 Cider 的味道,底搭手壓帶粗粒的薯蓉,也是很美味的,而肉汁醬汁早已滲入在薯蓉之中,令本身已經很香的薯蓉變得更美味。



很悠閒的感覺,很適合我這一個喜歡慢活生活的人士,所以,太干山街這一帶,而家被稱為 "Po Ho" 普慶坊同荷李活道之間的一帶,是我尋找慢活午餐的最愛。而這一間《Corner Kitchen Cafe》,又是一間適合我去慢慢享受人生的好地方。

餐廳名稱:Corner Kitchen Cafe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2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