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瑞記》的樽仔故事

一個可樂樽帶給我們的迷思,這是當年的一套西片  "上帝也瘋狂"帶給我們的思考。今日,一個可樂樽又可以帶俾大家有怎樣的啟發呢? 我只想到,現今的世事,在身邊發生的大小事,好多時都令我立即想爆樽。

是日的樽仔故事,絕不是令我需要爆樽的故事,而是一個令我覺得既環保又有特色,再者又充滿了老香港味道的樽仔故事。這,就是位於上環街市內的《瑞記咖啡》,是他們的樽仔奶茶故事。


樽仔故事是什麼,是把預先沖好的奶茶,倒入汽水瓶中再雪凍。據說是《瑞記》的老闆為了保持茶味,也不會因為冰的融化而令到奶茶越飲越淡而有這樣的想頭,久而久之,便成為了《瑞記》的招牌,而且,港九新界也有不少茶仔冰室效仿。

《瑞記》凍奶茶的味道,是的的確確的濃香滑,完全地凍,完全是熱奶茶的茶味同奶味,用玻璃樽的原因就是奶茶同玻璃不會產生什麼化學作用,不會令茶、奶變味,所以,用玻璃樽來保存奶茶係會比用膠樽保存更容易保存到味道,而且環保。



而我來的時候是午餐,任務是食,但不是食甜的西多士。要食飽飽的話,我要了一碗簡單的餐蛋麵。說麵食,這兒的確不是最出色,不過煎得香的餐肉,厚煎的雞蛋也很香口,加上肯落下湯粉的麵條有味,很 home feel 的一個公仔麵。



午餐,決不想食甜,嫌麵唔夠飽的我決定多點一份三文治,食麵時吃了餐蛋,而我又不太好腿蛋治,於是,我選上了我的 second favour,蛋牛治。蛋同咸牛一起煎是慣常的做法,咸牛肉的香味與雞蛋互相配合,熱熱地吃入口,香味十足。而我個人口味喜歡牛肉同蛋分開煎,可是真的要同老闆好熟先至肯咁整俾你。



好好味的輕食午餐 (也是早餐的配搭),好好飲的冰凍樽仔奶茶,此等香港的傳統味道,以及自創又環保的樽仔奶茶,的確是一個非常吸引的飲食特色。

餐廳名稱:瑞記咖啡
地址:上環市政大廈2樓17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