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嚴刑迫供 - 西環《康樂茶餐廳》

香港的塘西風月,除了石塘咀的風花說月之外,人人提及到的七號差館,就是現在西邊街與德輔道西交界的西區警署,而警署的後面,就是西區裁判法院。

西區裁判法院,內有勞工處,當年時常要為公司處理勞資事件的我,對這一帶有小熟識,好多時,辦好事就會快快趣在附近的茶餐廳享用午餐,當中,有一間名叫《康樂茶餐廳》的食肆令我印象非常之深刻的,原因,就是他們的其中一個特飲。也就是我文章題目所說的 "嚴刑迫供"。


"嚴刑迫供"是什麼? 是當年的老差骨用酷刑打到犯人招供的招數,當年的黑獄斷腸歌之砌生豬肉就幾乎出現晒。不過,是日說的是 "鹽型碧攻" 不是"嚴刑迫供",是此茶餐廳的一杯特飲。



所以,介紹食物的順序不是以野食行先,而是由飲品行先。這 "鹽型碧攻" 是一杯檸七,不過,這同一般的檸檬七喜/雪碧有少許分別,那就是加了鹽 (圖片上也許看不清楚)。



同咸檸七不同,因為用的不是醃製過的檸檬,飲入口,是清新檸檬加 Lemonade 的香甜味,但細味著,也有海鹽的咸味,又咸又甜又酸,只是少了咸檸檬的那一份滋潤,感覺到,這 "鹽型碧攻",是一杯夏日限定,超消暑的一個飲品。



說食物,第一日來的午餐我點了一份中式牛仔骨。醬味濃郁,味道香甜,而且牛仔骨有濃濃的肉香,非常之惹味。汁雖然不多,但很濃香,拿一小點撈飯,也是夠香口惹味的。



改日來,點了一悺學生時代的粟米炸魚飯,甜甜的粟米滑蛋汁,無論是10幾歲的你我,定係30幾40歲的你我,都會十分喜歡,因為,這是一個撈飯食良物。再者,炸魚塊保持到香脆可口,絕對會令你我他她衪感覺亢奮。



奶茶不太濃,但入口的感覺很滑,味道也帶香。是一杯有齊香滑於一身的奶茶。多點濃會更好,但會影響水滑的感覺,所以說,要濃香滑於一身,不是一件易事。



這兒我可以說是既經濟又抵食,當然,飯麵的出品好味道兼有鑊氣也是令人留戀的原因。西環一帶,食肆不少,但我兩日來到,茶餐廳都座無虛席,而且眼見的客人面孔亦改變不大,這樣看來,這是一間有長期擁躉的美味茶仔。

有機會來,除食野外,試詆他們的特飲吧,單是 "鹽型碧攻" 已經夠簡單特別。圖片上的 "樂在梅中" 又會是什麼呢?

餐廳名稱:康樂茶餐廳
地址:西環第一街10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