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品味古巴 - 港島香格里拉《龍蝦吧》(Lobster Bar and Grill)

求學時,去酒吧,有時候都不會單調地飲啤酒。酒吧酒櫃內,五花百門的 spirit ,雄心壯的的18年歲,總會試過夠,Vodka, Martini, Rum, Gin, Pimms, Whisky, Cinzano, Ouzo, 溝汽水,淨飲,雜溝來一個 cocktail ,我在英國的酒味生活,不只限制於啤酒的,所以,霎時間要我來品味一下烈酒,我都會懂得一、二。

是日,被南瓜先生拉著陪酒,我們二人就相約在港島香格里拉的《龍蝦吧》出席一個小型的活動。是一個 Rum 酒品牌的推廣,是《龍蝦吧》推出了一個以來至古巴的 Havana Club Rum 酒的 cocktail 系列,而這一個雞尾酒的 special menu,會做到九月尾左右。


《Lobster Bar and Grill》,是一間酒吧加餐廳,在這兒,你可以望著幾近無敵的維港景色去用餐,及品酒。會客,約會重要的朋友,招待一下貴客,Happy Hour 摸杯底談公事,《龍蝦吧》是一個好地方。



是日只品酒,所以沒有到用餐的地方。而用餐的地方,景色更好,也有一種高雅的感覺,在《龍蝦吧》,無論是飲酒或是用餐,都給予你一種優越的感覺。晚上同情人來,對著維港享用晚餐,是一大樂事。



是日的品酒盛未開始,就先來一些佐酒的小食,花生、薯片,早已經是中外酒吧的常見美食,但這兒也有原隻的 olive,如大家是橄欖腔的話,呷一口酒,吃一棵橄欖,烈酒的香加上橄欖的油滑感,這感覺會是很特別的。



印尼籍的調酒師有空了,我們就由淡口的 First Cuban 開始,用上了 Havana Club 7年,果味比較重,也比較甜,非常適合女士飲用。



熱情一點點就是 Sloppy Joe's Mojito,用的是 Havana Club 3年,酒味比較淺,酒色也比較淺。在酒中混合了石榴的糖漿,檸檬汁同帶氣的梳打,完全沒有苦澀味,帶點酸甜,少飲酒的朋友,點這一個會非常之合適。



冰凍一點點 Cuba Lubre,用上了 Havana Club Anejo Special,是很傳統的夏日雞尾酒,Dark Rum 加上可樂,再有青檸汁的酸味道配搭,濃烈的酒精味道,帶點苦澀帶點酸,也帶著冰凍的感覺,非常夏日。



之後我們坐上吧檯,同 Bowmore 的推廣員打了個小交道,也可以欣賞調酒師的調酒功夫。在此,我可以說,一間酒吧的雞尾酒好不好,好多時也要看看調酒師的經驗同大膽的創新,不然,酒牌上唔係長島冰茶就 Singapore Sling,就算來一杯 orgasm,都不會覺得興奮。



坐上吧檯,繼續 Rum,來了一杯 Old Cubanos,是以 Havana Club Seleccion de Maestros 來調製的。以其帶 Sherry oak 的味道,令酒味特別地香。加了少少橙汁的味道,有澀味,有香味,不錯。再加上這特別的斜冰,令這一杯酒倍增特別。



最名貴的 The Companion,索價$725一杯,據說,這酒是古巴雪茄的絕配。同樣,這是 aged 的 dark rum,酒味香而且不太刺激。當中有少少的焦香味,令我回想起以前同兄長在天后某雪茄吧吸過的二手雪茄味道,回想一下,雪茄的香味同  The Companion 的酒香味配合起來,可是香上加香。



當日也遇到了 Bowmore 的一個推廣,我們沾光的也試了一款 off menu 而且是未推出的雞尾酒,那就是以 Bowmore 威士忌製作的 Old Cubanos,以威士忌來調配,同樣濃烈,但用上了 Bowmore 12年,多了一種煙燻的香味,入口的味道,非常之突出。



再呷少許 Bowmore,呷一口純正的 Bowmore 12年,那帶煙燻的酒香,那不刺口的酒口味,我很喜歡。南瓜慨嘆我為何一口喝掉它,不懂欣賞乎。其實我只是想快快地喝了,再品味另一隻酒而作出的下策。



很舒服的一次活動,很開心也很寧靜地與友人同新認識的朋友翔談人生經同酒經,只是我有酒氣上身,明明是要說卡斯特羅,我口中卻出了 Bob Marley 同 壽西斯古,前者仍與 rum 有關係,但是牙買加的代表,但 "壽西斯古".....羅馬尼亞狂人....我真的不知為何會說出他的名字了。

餐廳名稱:《龍蝦吧》(Lobster Bar and Grill)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

產品推廣:Havana Cl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