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腸粉早餐 - 澳門 ‧ 雀仔園街市《成記腸粉》

去到澳門,我一有機會便會深度遊,盡量想去行一些遊客不會到達的地方。是日的早上,我同外母二人趁其他同行的大人及小朋友未起床,一出酒店門口就向水坑尾街的方向行,再而進入了該區的內巷,繼而發現了一堆隱世的大排榴及一個隱蔽的街市。回香港問一問澳門朋友,才知道,那一天我們去到的,叫做《雀仔園街市》。




在街市的外圍,充滿了鐵皮排檔,基本上,排檔把街市的四面牆完完全全地包圍,而其中的一邊,是食的排檔。可是,第一次經過時,我們目標設定了在《營地街市》,沒有把這地方看上,第二次是帶著小朋友來到,ABC的兩位小朋友竟然大叫要吃腸粉,我同外母立即想起這地方,回到《雀仔園街市》,找來這一檔《成記腸粉》。


小小的排檔,只賣粥、腸粉、少許咸食糕點同糉,如要其他的送粥送腸粉食品,在此檔的旁邊另有一檔由老伯伯經營的油器小檔,可是,來時已10點的我們,已經感覺到,這一列主打早餐的排檔,全都準備打烊了,能吃到尾水的腸粉,算是非常之幸運。而且因為服務了我們,亦令到有一位熟客小妹妹冇腸粉食。



太太叫了齋腸粉,而小朋友們就要了兩碟腸粉加燒賣三個人分。我試了少少腸粉,一放入就已經可以令我大叫好,主要的原因就是腸粉煌韌而且細滑,而且入口時帶有米香,喜不喜歡食腸粉的大家,熱熱香香地把這東西放入口,我相信都會令你心歡喜。燒賣方面,也是可以的,不過一看就知道這只是普通的豬肉燒賣,沒有蝦。



糉,是咸肉糉,外父加了豉油,也加了麻醬。味道非常之咸香,加豉油食比起加糖是糉是更加之惹味的。



整個飲食的感覺都充滿著澳門的樸素風悄,再加上食物的出品好,又便宜,又充滿了人情味,澳門的本土味道,的確是要來到這一些生活小區才能夠找到。

餐廳名稱:成記腸粉
地址:澳門水坑尾柯高街雀仔園街市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