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地方小小,食物多多 - 灣仔維景酒店《Le Chef》

灣仔食野,的確是風儉由人,你可以找到好高級的食肆大吃一餐,你也可以找到地踎大檔豪吃一餐。說入酒店飲食,星級酒店絕對不缺乏,而普普通通的酒店,也擁有質素不錯的餐廳。

是日,公司同事午宴,而我手中有一個買三送一的午市自助餐優惠,而且剛好我們一行有四個人,順理成章,我們就約在《Le Chef》飽食一個豐富的自助午餐。

是次自助餐的主題是《環球薈萃自助午餐》,是《Le Chef》的夏日餐飲主題,集合了世界各地的美點,看名字,已感覺到豐富。


《Le Chef》不是一間地方大的餐廳,而且餐廳內某幾張凳故意地做成一個鳥籠的設計,令到其空間感更細,作為自助餐,成日要出出入入,的確是不太方便,但若是像我第一次來,享用一個 set dinner,感覺又算是幾高雅的。



爭分奪秒,大家一放下東西就開始了,小小的自助餐室,選擇豐富。按慣例,我們首先看的,當然是 cold meat。



齊齊整整的海鮮,有螺、有長腳蟹,有蝦也有三文魚,這些都是熱門的自助餐名物,絕對地,可以狂吃。



甜品也就是簡單的 cake 、雪糕同水果,而雪糕方面,他們 serve 的是 Dreyer's 雪糕,雖不是最名貴但已經是夠 premium。



我點冷盤的選擇,其實都是以水產食品為主,螺肉算是當中最好的一個,當然,最吸引的都是長腳蟹。另外的辣腸、煙魚的味道都不錯,而三文魚刺身,任取的,吃入口,感覺到新鮮,值得大家去說美味。



西班牙海解炒飯,炒得乾身是為了營合香港人口味的原因,我簡單地來了一小碟,海鮮的味道滲滿在米飯之中,令每一口飯都鮮味十足。



我發現有 Mini Burger,起初以為只是一個做樣版的擺設,影完相才知道這是食物,本想回頭再取,但早已經換上另一款食物了。



說一般的熱食,這兒有很多肉類選擇,有燒牛肉,有豬扒等等,仲給我們遇上了法式的薯蓉焗田螺,的確是一個環球薈萃的美食。



出來的東西,很少會重覆,那些肉食品好多都是出了一兩次就轉款,再取食物時,我選了紅酒牛尾,同一隻雞翼。很香口的食品,若是胃口好一點,這牛尾,這雞翼,我會多吃。



上司興奮地拿來一碟焗扇貝,說是剛剛出就拿來一人一隻。用上了中式的配料去焗,有蔥蒜的香味,十分之可口。



雪糕,我選了石板街,Dryer's 的雪糕香滑,奶酒味濃,雖未算最 top 的雪糕系列,但此等質素,已經值得大家去多吃一兩球。



人大了,比較鐘情食水果,新鮮的蜜瓜、哈密瓜,甜甜的又不飽肚,於炎夏一吃,又有涼快的感覺,多汁的水果,對身體最好。



咖啡茶是任飲的,我在咖啡機中按了一杯 Espresso,濃濃香香,味道回甘,在酒店的餐廳享用咖啡,向來都有不錯的水準。



簡單豐富的小型自助餐,如沒有用上優惠,才$256左右一位,經濟抵食。近日子,這買三送一的優惠停止了,但若是 early bird 網上訂檯的話,也有折扣的優惠。《Le Chef》,作為一個商務午餐的地點,既經濟又不失大雅。

餐廳名稱:Le Chef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41-49號香港灣仔維景酒店閣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