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Mira Moon 旗袍西式精品午餐 - Supergiant Tapas and Cocktail Bar

之前的文章中已經交代過,在灣仔上班對為食的人其實是一種福食,因為午餐的種類多,而且風儉由人。而且,灣仔的舊商住區也不斷在翻新,舊商廈拆或改裝,新商廈,及新酒店落成後,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飲食服務,令區內的飲食選擇更加之豐富。

灣仔,或酒店自稱銅鑼灣,就有一間因舊商住廈重建而出現的精品酒店,是美麗華集團的《Mira Moon》(問月酒店)。而不知為何,在灣仔的內街,一見到 Moon "月" 這一個字,突然感覺到這地有一點浪漫感覺....是否受電影 "月滿軒尼斯" 的影響呢?

《Mira Moon》內,有一間同樣是精品格調的餐廳,名字叫《Supergiant》,某一天路過,我看見其午市 express lunch 的餐牌好像不錯,找了一個中午,我找來胞兄一起來嘆一個午餐。


我們被安排坐在窗旁,有少少海景,有繁華的街景,位於鬧市正中心的酒店就是有這樣的對比感。會令你感受到繁華都市內隱藏著的寧靜綠洲。



地方,的確是帶點精品酒店的貴氣,不過令我覺得更貴氣的,除了餐飲用的傢俱外,就是穿上了旗袍的服務員。因為表面上及實際上,這《Supergiant》是一間西餐廳,但美女服務員全穿上了紅色旗袍加黑色絲襪來服務,除令人帶點遐想之外,也有一種民初東方,服務洋人的高貴地方的色彩同感覺。




每人先有一杯果汁,是免費添飲的,沒記錯是一個西柚加橙的果汁,可以飲食當日的我喉病發作,醫生叫我不要飲凍飲,所以,我與此果汁無緣。



前前菜,每人有一片輕份量的餐前麵包,包子不特別,但給我們搽麵包的醬是牛油,但不是我們日常用的牛油,是一個以牛油果做成的醬,入口不感肥膩,亦帶有清新的牛油果香,很不錯。



是日餐湯是粟米忌廉湯,是一個很濃郁忌廉味的粟米湯,當然,粟米的甜味也是十分之出眾的,味道很甜。



另外,跟湯配上了兩片乾麵包,雖是乾,雖是脆,但一入口就感覺到其酥香碟化的一面,單吃未必好,配湯倒是十分之好。



沙律,是一個米沙律,有少少像在吃西式的凍飯一樣,雖是飯,但感覺不是在吃飯,是一個非常美味的歐洲式沙律,有鮮蝦,有蛋,有蕃茄有雜菜,有味道,有意式 pasta 沙律的風情。



主菜,是一個 Surf and Turf 的配搭,可以單要 Surf ,也可以單要 Turf,當然也可以像我一樣,兩個都要,來一個 Surf-n-Turf 午餐。



Surf 是魚,是日式燒汁煎龍脷柳,份量其實不大,原因也許是一份餐有魚有肉的原固。龍脷柳肉香滑,本身的肉味也很新鮮,加上日式燒醬後,多了一些可口的濃郁味道,令魚肉的味道更加之鮮甜。



Turf 就是烤牛柳,輕輕的一份牛柳肉,入口時,感覺的肉質非常之實在,而且因為配上了一個蘑菇汁而令味道份外香濃,在底有豆同炸芋絲做蔬食的襯托,細細塊、味道濃香,是剛剛好的滿足。



甜品,是一個 Cream Caramel,焦糖布甸。這是我當年在英國生活時的常吃甜品,不計焦糖,這布甸的味道本身已經很獨特吸引,雖然未試過不加焦糖食,但奶油香配焦糖,味道是沒法抗拒的。



套餐的最後,是一杯濃香的咖啡,濃濃的,有回甘的味道,不加奶更能品味到此咖啡的真諦,我可以說,這是一杯質素很好的咖啡。



很寫意優雅的一個午餐,以這一個價錢,這一個環境,這樣好的服務,$118這一個價錢,可以說是超值。中午同朋友來享受食物同環境,陪客戶來一個輕鬆的商務快餐,Mira Moon 的《Supergiant》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餐廳名稱:Supergiant Tapas and Cocktail Bar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388號問月酒店 (Mira Moon) 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