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法國條與漢堡包 - Big Fernand

法國,是一個迷人的地方,好多人覺得在法國、在巴黎,做任何的一件事都會特別的浪漫。可是,一場恐襲,仿佛把這一個充滿詩意的美麗城市摧毀了。在傳媒的效應之下,加上有不少人曾到訪過這一個美麗國家及城市,所以大眾的傷感情懷總會特別地高昂,好多人都會感覺像是一件身邊事一樣。

是日,我來到 IFC 品味一頓法國菜,不過不是法國的浪漫大餐,而是漢堡包。(也許,有人感到法國的所有東西到浪漫,這樣的話,你連食個漢堡包都感到浪漫,我無話可說。)而我來到的,就是一間來至法國,來自巴黎的漢堡包店《Big Fernand》。


《Big Fernand》,其實只是一間非常 casual 的小店,所以這兒並不浪漫,是你我一人在巴黎市中心街頭會找到的輕便美食之一。說真,在法國輕食,並非只有 Baguette,街上不少的本地快餐小食店,大家有沒有去探索過呢?



《Big Fernand》的漢堡,是即叫即製的,落好 order,就會由開放式的廚房,為食客們做出新鮮熱辣的法味漢堡包。



另外,在這兒食漢堡包有十誡 (九誡)才對,我沒有心機去看啊,只顧食的我唔知有沒有破誡呢?



套餐來了,我選的是 Veal 牛仔肉漢堡 (Le Victor),加薯條。在英國,你食的是 Chips,在法國,你食的叫做 Fries,而麥當勞及一眾連鎖快餐店用的幼版薯條,就是 French Fries。這兒的法國條比起麥當勞版的麥當勞粗少少,入口的薯肉質感也實在好多。



Burger,店方事前細心問過我要不要 cut half。我要求切半,方便食用。先說其麵包方面,這漢堡用的包是香口的芝麻軟包,拿上手的感覺是軟綿綿的,包看似很大,但鬆軟的質感,絕對不會佔太多胃的空間。



我要的,是牛仔肉扒,伴上了法式的藍芝士,焦糖洋蔥,同店方自製的甜蛋黃醬,叫做 Tonton Fernard,令到整個漢堡帶著一樣很獨得的甜味。而牛仔肉,是來自澳洲的,入口十分之嫩滑,而且漢堡扒不會太過結實,很腍,而且有入口即溶的感覺,很是好。



飲品,店方推介了他們的特製 Lemonade,叫 The Elixirs of Archibald Fernand,是很傳統的果汁汽水飲品,酸酸的,混濁的,但充滿了檸檬的香味道,而這一個才是 lemonade 的原味,7-up 同 sprite 並非真正的 lemonade 飲品。



食漢堡包也要浪漫,來《Big Fernand》啦,因為他來自法國嘛。不過,這是一個很 casual 同很快速的浪漫,配合了什麼? 就是配合了香港人的急速節奏。夠快,又夠味美,適合世界任何一個大城市的急速生活。

餐廳名稱:Big Fernand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樓2017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