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Cafeholic - 東涌的豉油西餐

每一次在東涌,都是以路過的方式出現,而且說食,通常都會留在地鐵站上蓋的商場內,又或者開車入村,去找隱世的餐廳。所以,並沒有用心留在地鐵站周邊的這一個小商圈尋找過值得報導一下的餐廳。

而《Cafeholic》及富東邨的另一家西餐廳,永遠都只有路過同望兩個字,而原因就是時間問題、地點問題,一係就一早跟大隊在機場的 food court 食到飽飽。是次,要去機場接機,而我就一早坐上了E11,為的是停東浦,為的是去八下富東邨的西餐廳,可是,我最想去的那一間,當日出了小問題不營業,繼續無緣,於是,我就決定來《Cafeholic》試一試。


後來因為他們的沙田分店開張而得知,這店是海皇餐飲集團旗下的成員,也即是同海皇粥店有關。賣粥賣到開茶餐廳OK,但賣粥賣到開西餐廳,coffee shop,就令人感到格格不入。幸好,他們沒有把名字改做海皇咖啡店。

餐廳的感覺其實只是一般,是很香港式的密密麻麻佈局,而我看過餐牌,的確只是一間不拆不扣的港式豉油西餐。



叫了午市的套餐,在正常情況之下,我永遠都會叫一客紅湯,亦即是羅宋湯,這一個羅宋湯是夠好的,起碼夠濃,茄味十足而且足料,再者,加有香草,令這一個湯超越了少少香港的傳統味道。



芝士珍寶焗飯,我選了咖喱汁,內有牛肋條、雞肉同豬頸肉。很明顯地,這東西在咖啡店的出現,是非常的 Hong Kong Style。說醬汁,有芝士,有咖哩香,這一種香口味道,是沒法擋的,之不過,白飯底,令這一個焗飯失去了應有的光芒。



奶茶,是我衝口而出的錯點。因為,我實在覺得這地方是茶餐廳 rather than 咖啡店。而面前的,是一杯很合格的港式奶茶,夠味又有水一般的滑,我以茶餐廳的標準來評,真的是可以。



不過,說整體的體驗,這一間《Cafeholic》是一般般的地方,也許,是要營合富東邨居民的需要吧。說已有沙田分店,但我應該不會有心機去試。

餐廳名稱:Cafeholic (東涌店)
地址:東涌富東街6號富東邨富東廣場地下23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Cafeholic (沙田店)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3-9號希爾頓中心3樓6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