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華富飲食行 (3) - 北商場的雞脾大王 - 麗絲快餐店

華富邨食肆報導的第三彈,我來到了華富北,山上面的那一個多層商場。好多人第一次來華富,只知道《銀都冰室》、《華富冰室》所在的商場。我第一次來華富邨,也只知道只有這兒才有商場,有食肆,直至某一天,外父帶路來訪華富,我們一直坐到華富北的另一個巴士總站,才知道,這兒另外有一個購物同飲食的世界。而就在這個北商場,我發現了這一家自稱雞脾大王的《麗絲快餐店》。


店子,就是一般老牌港式快餐的風格,是以先購票,後取食的形式經營,所以一到中午這一個時間,店外會有一條長龍,因為無論是外賣或是堂食,都要一齊排隊。然而,餐廳的內部並不大,亦充滿了雜物,我坐在餐廳內部飲食,但那環境是絕對不會令你喜歡的,像一班知途熟客,坐在店外的位,爽好多。



既然是雞脾大王,我當然要一隻雞脾,但我胃口不太好,不想食飯,於是就來一個雞脾配公仔麵。



雖然說是雞脾大王,但《銀都》的雞脾是勝過此店的,只因為此雞脾未夠大隻而已。一咬這雞脾,皮脆,而且看得出是生炸的,再加上雞脾沒有炸到乾,保留了應有的美味肉汁,稱得上是不錯。只是,雞脾醃得未夠,肉味一般。



麵就是普通的大光麵,是快餐店的慣例煮到淋。好的,可以快快食,不好的,就是淋左少少,我個人喜歡較硬的麵條。



奶茶倒是不錯的,奶夠,茶亦夠濃,雖不是最靚的一杯,但感覺這是優勝的一小杯。



旁邊的食客說,這店雖然是雞脾大王但最好的並不是雞脾,建議我下次再來,食設個快餐焗飯,炒粉麵,這樣才對。本想再來,但到了我要撰文的這一天,我仍然未有再次拜訪過,不過,我覺得,我沒有遺憾既。

餐廳名稱:麗絲快餐店
地址:香港仔華富邨商場6樓17-18號舖

1 則留言:

  1. 我是在華富邨大的, 大家都一窩蜂去銀都, 其實麗絲都好有特色, 雖然東西不算最出色, 但這種舊式快餐真的賣少見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