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我再一次找到牛沙瓜 - 太子 ‧ 花園街《牛棚》

說起牛沙瓜這一個難得一食的牛肚部位,我一定會想起中環大排檔的《水記》。話說當年的於早上11點大叫要傳說每日只賣四碗的牛沙瓜麵時,震驚四方,連老板也要看看我是何方神聖才肯賣。咁難食到,所以我一直都很懷念這一個牛肚部位的。

是日,太太及其閨蜜好友一起在花墟為佛堂買花,在附近等待而又未食 lunch 的我,就決定利用這一個小小的偷閒空間,食野。而我泊車的花園街太子段,我發現一間叫《牛棚》的麵店,而我入內再發現的,就是我夢想再食的牛沙瓜。


這是一間令人感覺新派的中式麵店,整個製麵製食品的團隊都令人感覺年輕。雖如此,這店給人的感覺仍然是很正宗正統的麵店。



看看餐牌,發現到這兒的食品不單只是麵,有飯食的,而且,說明了這是《牛棚》,餐牌中的大部份食品,都與牛有關,而我就看見了一個我既喜歡又熟識,也很懷念的名字。於是,我就立即問有沒有牛沙瓜,店員說有,就立即點下。



牛沙瓜麵,就是很簡單平凡的一個廣東式牛麵,配有牛腩味的湯底,加上麵條十分之爽口,亦帶有輕量的梘水味,第一口的感覺就可以講俾我聽,這麵底同湯底都有水準。



牛沙瓜來了,爽口,感覺有層次就是牛沙瓜給我的感覺。雖然,質感有點像豬肚,但味道比起豬肚直頭是更濃更香。可是,在味道的對比之下同先入為主的概念之下,中環《水記》做得係比這兒更鮮美的。



是日只吃了一碗麵,但我已經可以感到,這一間《牛棚》水準不錯,是值得我回頭去食其他牛部位麵的好店。

餐廳名稱:牛棚 (太子店)
地址:太子花園街213A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牛棚 (新蒲崗店)
地址:新蒲崗康強街21號地下

1 則留言:

  1. 今早睇完你文章,先知道原來有樣食物叫牛沙瓜~ 謝謝分享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