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港大山頂 Graduation House 內的《Rome Cafe》

中午有時間花的時候,再加上天氣好,我係會用腳去感受一下香港的。這一天,我在半山的干德道向西行,心知這裡是一個純住宅區,什麼都沒有,但我一心要行到尾才落山,而最終的結果,我行到港大旭龢道的入口。之後的我一於行埋佢,由港大的校園下山。

沿著指示走,我來到了一座幾新下既大樓,名字叫《Graduation House》。而好奇的我,望望水牌,看看裡面有什麼,而在水牌中我發現一個吸引我的名字,就是 canteen。



行入去按指示找,給我找到的,是一間名叫《Rome Cafe》的西餐廳,格局,也算是似一間咖啡店,是一間很學院式的餐廳食肆。而且,可能這地方位於山上,離主 campus 及大學街很遠,所以,我坐了良久,都未見太多的人流,而來者,感覺上是一班 professional 居多,也許,這兒真是研究生的清靜午餐之地。


地方好大,但人實在不多,而我可以說,這也許是港大內最清靜的一間食肆,不過,我來到時其實已經兩點多,人少,其實亦是正常。



坐在窗邊的我,望落去大學校園的園景,頓時,令自己想起了某電影的一幕,張燊悅在問吳彥祖喜歡那一個女孩,吳彥祖指著窗口說下面果個,然後張燊悅立即跑下去找,卻找不到,之後吳彥祖笑笑地指著她.....



這一個餐廳的其中一個角落,充滿了一些老香港的牆照,這一個角落非常之獨立,感覺上,可以辦一些小型的活動。



來這兒的目的,當然是食,而我就點上這兒的午市套餐。是日,沒有紅湯,查實我又不太想次次都飲紅湯,所以我點了忌廉湯。有雞味,有火腿絲,也帶點 creamy,感覺可以,之不過,這的確是學生哥的味道。



我點了一份雞扒餐,名叫野菌香草雞扒配薯菜。這餐,有一個薄薄的野菌香草汁來伴雞扒,味道簡單,感覺輕盛,雞扒亦嫩滑無油,所以另一個感覺是健康。薯條用上了粗條,口感亦比較豐富。



咖啡,我覺得好好,夠熱,夠濃,入口後不苦澀,有回甘的味道,不加糖奶也好飲。



再來一個甜品,而且是一個非常可愛的甜品,是一個大人小朋友都歡喜的啫哩,食用時我可是忘了,加淡奶。



沒想過港大有這樣的一間食肆,沒想過我可以在港大校園內,得到這樣的清靜,優雅的飲食環境。這餐廳,給我的環境感覺,係佔了好多分的。

餐廳名稱:Rome Cafe
地址:大學道3號香港大學研究生堂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