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 屯門井財街《新香快餐店 (新香士多)》

有一天,著名作家周漢輝先生說看過我一篇文章而作了一首新詩,繼而在 facebook 上交了一個朋友。之後,我在其面書的版面上,看到他分享了我多年前在 Openrice 分享過一的篇文章。令我回想起屯門區的一間小小食店。

週末,又是與太太一同都屯門學習佛理,道理的日子,理應我不該吃葷,但沒有立願清口的我,邊理得咁多,在大家分頭找下午茶的時候,我特意的回到這《新香快餐店》,回憶一下當年尋找隱世的味道的其中一個開心大發現。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是代表這食店的簡陋。簡單的小店,只兩、三張揩檯圓凳,而我就比較喜歡坐在這《新香快餐店》這一邊,因為這是食物的出品處,看得見老闆夫婦二人,悠閒地經營著這街坊小店。



通道旁,是對面的士多叫《新香士多》。早幾年來,對面的餐飲座位的確是一間小士多,但士多應該不敵附迎的一家長期賣紜近到期汽水的另一間士多,所以,現今已完全地用來做擺檯,供客人飲食的地方。回想當年,那一邊舖,都係主要用作客人飲食之用,但仲有士多格局而已。



下午茶,也是我的 late lunch,在這簡單的地方,就來一簡單的餐蛋麵。麵底不是大光底,入口有福麵的香口感。餐肉同蛋好食嗎? 經油煎香過的,理所當然地香口,而這就正正是最簡單,及最美的香港街坊味道。



再來一份蛋治,是蟹柳蛋治。這有少少古靈精怪,所以我一定要試。食落,就是屋企煮麵食落既蟹柳條加蛋一齊煎。香口的味道,來至蛋,蟹柳就有點點的鮮味。試過,感覺好有屋企亂咁整野食既 feel。



奶茶,不算是美好,也不算差。我唯一要評的,就是我沒有要求叫落多奶,其他,一切如常。



溫馨小店,街坊的簡單味道。在這兒雖不知是不是"往來無白丁",但我感覺到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詞解之勞形",這《新香快餐店》,"何陋之有"!

餐廳名稱:新香快餐店
地址:屯門青桃徑3號安麗大廈1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