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魂》大唷

《魂》這一間拉麵店,已經營了好幾個年頭。由一家小小型的全日本班底拉麵店做起,到見到老闆娘同拉麵師傅結婚,令她正正式式成為老闆娘,再租埋隔離舖,由半舖變成一舖,當時,我的的確確說了一句《魂》大唷!

《魂》大唷! 其實是參照這一個日本人常用語 "何だよ",亦即是這是什麼? 的意思。之不過,其發音為 "撚大唷",說粵語的我們,常常拿來開玩笑。

不過,這次《魂》擴張業務 (擴了都有成兩年),我真的想說 "何だよ",因為,佔埋旁邊的半個舖位之後,那一邊經常只開半閘,好少見佢開果邊。望過入去,該空間像已成為《魂》的貨倉,你地話係咪 "撚大唷" 先。


兩邊舖位雖是相連,但內籠就應該只有內廚房連接的,所以,一入店內,所有東西都是依舊。而且,日籍的老闆同老闆娘已不是全天候守候著此小店,煮麵的,都是本地的年輕拉麵師父。我又想說 "撚大唷"。



魂,吃過了,太極也吃過了,只剩下火魂同青龍未試。我不想食辣,而且我難得會晚上來拜訪《魂》,當然要試晚上才供應的 "青龍" 啦。不過,一想起青龍,為何又沒有白虎來相襯呢? 左青龍、右白虎嘛。



青龍,是豚骨湯底加菠菜,湯底的豚味,一入口的時候,慢慢地從自己的腦海中尋找舊時的味道來相比,的確比較淡了,但依然是好。叉燒的水準沒變,只是我覺得,市面上其他的拉麵店已出現更好的叉燒而已。而淡,也許是這菠菜湯麵底的特色,味道感覺上淡淡地,有足夠可口的豚骨味,有香口的菠菜味。而麵條我就選了硬的,香口的全蛋味,感覺依然是好。



雖不及從前,但味道依然是好,所以,禮貌上同味道上,這一個湯絕對係要飲晒佢。



好多人說《魂》冇以前咁好,其實不是,只是我們對日本拉都的認知越來越深,味道時時刻刻都有突破,好多舊店在對比之下,在貪新鮮之下,心理上都感覺遜色了。但,其實,都是一貫的口味同作風。

餐廳名稱:魂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