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在時代廣場10樓賣冰的《韓冰》(Hanbing)

食韓國的東西,感覺上比起日本的食品,變化更加多端。由我第一次接觸韓國美食,石鍋飯開始、到牛肋骨系列食品、人參系列食品、年糕系列食品、九層塔、炸雞、韓燒、部隊鍋,仲有數之不盡的奇怪烹飪方法,的確是幾有趣。

近日,收到一位中學同的通知,他剛轉職至一間韓國甜品店任職,而且就近我上班的地方,有時候就過去試下及傾下計。原本已經冇左件事,但有一日見朋友 post 了張卡片上 facebook,令我回想起他當日叫我有空去坐坐,而我就的確找了一個有空的平日 late lunch 時段,來到時代廣場10樓的《韓冰》探探朋友兼食個甜品。


在朋友口中得知,《韓冰》的老闆是韓國人,他們一心想把韓國最時髦的食品帶來香港,而且仲要把韓國最潮的一而帶給大家,所以整個餐廳的設計,非常之簡而潔,感覺就同 "滋味行" 介紹過不少首爾型格食店的風格一樣。




本以為只有甜品供應,但我一打開 menu,原來是有熱食的,於是我點了一個韓式芝士炒年糕。年糕,向來是一個很飽肚的食品,芝士夠飽,年糕也夠飽,而且,每一份年糕配有兩條叫做魚糕的東西,非常香口,在辣辣的年糕中來了一個脆脆的香口物,比起純食年糕更吸引。



在朋友的推介下,我點了這個,人蔘汁,有點點似奶昔的味道,有強烈而不太濃的人蔘味道,入口感覺就是一杯有人蔘味道的豆奶昔,是非常特別,也是非常可口的一杯充滿韓國色彩的潮流特飲。



此店的主打,是豆粉雪花冰。我點了一客紅豆豆粉雪花冰,出來時,才知道份量超大,吃完份韓式年糕,真的要好用力撐大自己個胃才能夠品味此物。



有兩舊仔非常煙韌,像麻糬的東東,紅豆非常之甜,但感覺是濃縮了的紅豆醬...好漏好撐胃的,我為了吃下面的豆豆粉同雪花冰,我只好把這麻糬同紅豆吃了一口之後放棄。

豆豆粉,就是木糠布甸的豆粉,用香香甜甜兼有豆奶香的豆粉來配合下底的雪花,很適合夏天食及情侶分享,豆加雪,是美味的雪,是最美的雪.........



很美味的一個潮流韓食體驗,很得意的甜品,感覺雖與以前風靡一時的綿綿冰接近,但內裡卻是更令人覺得美妙的雪粉,令食者都感覺到,我們係度食緊...雪。這的確是一個很特別,很容易令年青人接受的甜品。

餐廳名稱:韓冰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5B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韓冰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港威中心4樓4201K-4202K號舖

餐廳名稱:韓冰 (西灣河店)
地址:西灣河鯉景灣蘇豪東D期太安街25號地下GD01-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