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清真惠記開大餐

灣仔的鵝頸橋街市,是一個臥虎藏龍的飲食勝地,晚飯,有晚飯的精彩,午飯亦有午飯的精彩。而且,中午飯的精彩,在我的感覺上,是完勝晚飯時段的。中午的飯場,由車仔麵到素食,到茶檔到燒臘檔,各家有各家的精彩,然而,當中的表表者,不得不說是場內的一家清真館子,《清真惠記》。


一想起清真館子,好多人都會聯想起印巴菜食咖喱,亦會想起新疆的羊肉館子。但這《清真惠記》食的是廣東菜,而且是非常香港式的燒臘,當然,這兒的咖喱也是值得大家去品味的。

來《惠記》,不得不叫的,就是咖喱牛腩或咖喱羊腩。食慣了的我,向來都嫌羊腩多碎骨,所以,我若是來《惠記》食飯時想食咖喱,除了用咖喱汁撈燒鴨飯之外,我會點這兒的咖喱牛腩飯。之不過是日我們叫小菜食飯,所以我們來了一份咖喱牛腩。

咖喱,有辣勁,近似印式咖喱的汁底,很香口,味道中辣,牛肉味道與咖喱配合得天衣無縫,味道濃郁,肉腍肉香,咖喱更香,伴上熱飯一起食,是絕對的大滿足。



這兒的清真式廣東燒臘,是很精彩的。不過,我要說給大家聽,這是清真店,豬肉的食品欠奉,在別檔買了叉燒燒肉,就不要坐這一邊,他們發現可以趕你走。

沒有豬,燒臘有雞也有鴨,而雞的代表,就是他們的太爺雞。太爺雞,其實同貴妃雞的做法差不多,雞皮帶有咸香的味道,香口,皮滑肉嫩,配上美味的蔥油,味道十分之吸引。



燒鴨是這兒的主角。不過,我平日食的都只是燒鴨飯加咖喱汁,叫原隻燒鴨來食倒是第一次。鴨很香,肉厚,肉多,更好的是不太肥。但不要以為不肥就不好食 (因為冇乜鴨油),肉香皮脆的鴨,味道是來自鴨肉的本身而非鴨油。之不過,若是鴨汁多一點會是更好,這鴨,感覺上有少少 dry。



柚皮是《清真惠記》的名物之一,這柚皮的味道一點也不苦澀,炆得又十分之腍,在狂吃肉之時,來一個高纖維的食品,是令人感開心的。



蘿蔔也是很多人喜歡叫的副產食品,原因是此店需要用到蘿蔔加入各款咖喱之內,所以餐牌上有這樣的白灼蘿蔔供應。沒有多添加味道的,只有蘿蔔的香,再者,這蘿蔔十分腍,送飯不錯。



雖不是最好,但已經是很好,《清真惠記》提供的是粵式的清真燒臘,他們自有一班回教朋友擁戴著,然而,美味的咖喱,美味的燒鴨,非回民的我們,也覺得非常之好的。再說,燒鴨飯加咖喱汁,食碟頭飯時,必叫.....

餐廳名稱:清真惠記
地址:灣仔寶靈頓道21號鵝頸街市1樓鵝頸熟食中心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