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林雪粉絲必到的《中國冰室》

有時候,我要感謝不少的電影工作人員,因為電影中出現了不少有特色的食肆,然而令好多人 (包括我),按著電影的路線來尋訪出現過在大銀幕的好店、老店、特式美食店。

旺角的《中國冰室》,位於廣東道的街市內。這一個被食友南瓜形容為 9 3/4 月台後的世界,若不是電影的魔力,我也打不開這一個非常古老,又隱世的老牌冰室。若是大家記得電影《PTU》的情節,這是眾警察食宵夜的地方,也是林雪失鎗後,入冰室避查時,黃卓玲突然殺入,林雪從後門逃走的一幕,簡單而且充滿了味道。

是日,作為林雪粉絲的我又再一次來到這古早味十足的《中國冰室》,朝聖。


要坐樓上才有味道,因為整段戲發生的地點,就是《中國冰室》的閣樓。而且,有閣樓的茶餐廳/冰室 (稱之為樓上雅座),在香港地,已經是買少見少。



有看過《PTU》的朋友應該有印象,樓上雅座的部份,如電影的格局一模一樣,檯凳的擺放位置,多年來,都沒有太大的變動....我在當年為的一篇舊文,更加指出林雪在電影中向那一個方向逃走....我記得我寫到好似案件重演咁.....




因要到旺角辦事而在早餐的時間來到,是日不太餓,所以只來了一份三文治,是咸牛蛋治。咸牛肉與蛋一起煎出來,非常之香,熱熱辣的咸牛煎蛋,感染了方麵包,令麵包的內外都有味道,做得非常之好。



同日的午餐時間再來,我見人人食炒粉麵飯,我要叫一份香口的炒麵。面前的菜遠牛腩炒麵,是炸麵餅底,入口時是份外的香脆可口,牛腩連醬汁的味道非常之濃香,而且肉質腍,味道濃郁,而菜也十分之爽口。這東西有十足的鑊氣,固然是好質素,好味道。



到茶餐廳/冰室,最重要就是品味他們的奶茶。我品味到的這一杯,香滑並重。奶茶其實沒有好味道的標準,啱口味就得架啦。啱口味,就是一杯自我認同為好的美妙奶茶。



來《中國冰室》其實不止於為《PTU》及《林雪》朝聖而來,她的古早味,她藏於街市的隱世感覺,她的美味食品及奶茶,其吸引力,是遠遠大過電影的吸引力的。既好味道又夠古早味的食肆不多,絕對值得愛香港美食的大家去大力支持。

餐廳名稱:中國冰室
地址:旺角廣東道1077A舖

1 則留言:

  1. 我也是因為電影而拜會過,紅荳冰不錯,下次你應該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