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舊金山唐餐 - 大埠文記茶餐廳 (Finn's Cafe)

來美國,總有機會食中餐的,而我也可以講給大家聽,我在三藩市旅遊的短短兩天,我係冇機會去食西餐的。

主要原因是我帶領的是一個長者團,在市中心的活動範圍只限於唐人街同 Union Square 一帶 (Union Square 更只是我太太同兒子三人行)。

三藩市晚飯活動,因要陪著老人,總會離不開唐人街這一個地方,就算是我們一家三口出走 Union Square 後,不想花時間找同想,也不太相信 Yelp 這一個東東,本來的第二天的三人晚餐時段,我們又回來唐人街,跟番大隊,陪老人家食這一間由當地華僑推介的《文記茶餐廳》(Finn's Cafe)。


全名其實是《大埠文記茶餐廳》,表明了這是 "舊金山" 的《文記茶餐廳》。而經我細研過,當地老華僑口中的 "大埠" 是 "三藩市",另 "二埠" 是 Sacramento,而 "三埠" 就是 Stockton。可見當時華人的社區,早已經伸延至三藩市周邊的衛星城市。

我們怎找到這《文記茶餐廳》(Finn's Cafe)的呢? 這是我們在唐人街的商店買水果時,多口問一問店員唐人街有邊間好食,店員們異口同聲的介紹此店。而當我們一入到來,看見這店的客人全是華人,全是操廣東話的華人,令我們感覺到,這絕對不是一個呃鬼佬的唐人街食店。



第一晚來,我們叫小茶套餐,一行六大一小,我們點了一個六人的套餐。有六餸一湯,價錢雖不太記得,但我可以說,這一餐絕對是經濟抵食。

打頭砲的,是一個湯,是一個我很喜歡,而我阿媽又唔肯煲的霸王花湯。仲有,不知是什麼原因,我常在外國的唐人街餐館飲到此湯,大概是因為唐人街很容易便買到乾的霸王花,加點肉,加點蜜棗就可以煲出既簡單又美味滋潤的湯水。是日的湯,十分之可口溫暖。



在有點歷史味道的唐人街,食粵菜是必然的事。原因就是大部份的華僑都是從廣東過來的。粵式的惹味菜式之中,有這一個枝竹牛腩。這牛腩,入味得很,只是枝竹同牛腩都炆得未夠腍,但單是用個汁黎撈飯是,是一流中的一流。



紅燒豆腐,其實並沒有什麼紅燒,把豆腐煎香,再加點雜菜炒炒就是了。這一個餸,油是油了一點,但店方做出了清淡的素食口味,而且煎豆腐微微地有咸香,不得不給個細細的好。



我們點了一個中式牛仔骨。這一味菜式,若是做得不好,這餐廳就連呃鬼佬這一個稱謂都不如了。這一個牛仔骨,肉質香嫩已經不用再多說。那中式醬汁,很甜,而且份量很多,純肉的感覺令人滿足,汁的味道好,也是送飯一流的菜色,小朋友極喜歡食。



本來我們叫粟米班球是為了小朋友的,點知他更愛中式牛仔骨。而這粟米班球做得不錯,魚塊炸得夠香,也夠乾身,魚肉魚汁的鮮味道鎖在內,一咬開就是爆香口的感覺。只是我們覺得個汁怪怪的,但吃入口時,味道又非常好播。



羅漢齋,用了枝竹、芽菜、西蘭花、青瓜、豆腐、冬茹、大白菜同粉絲製成,食落又有少少南乳味,算是不錯吧。



也是為小朋友而叫的雞翼,也是觀察過別人食乜之後才懂得叫的美食。鄰檯的一盤雞翼上檯時,我們已經嘩嘩聲。到我們的雞翼來到時,我們也情不自禁地嘩嘩聲,因為這雞翼實在太大隻。這是生炸的雞翼,脆皮,肉味香,入口又感覺多汁嫩滑,好美味。



第二天,我、太太及兒子來到時,老人家們早已經食到一半,於是,我們決定一人一碟。

我要的是外國唐餐館好難做得不好的椒鹽豬扒飯。香口惹味,椒鹽豬扒也是老外至愛的食品之一,外國的中國餐館,基本上,沒有一家不會做及不做椒鹽豬扒。這一個椒鹽豬扒,很香口,有辣勁,有肉味,再配上兩大球飯,不會不飽。



太太不想吃飯,而且這《文記》是茶餐廳,我們在 menu 上看到一些香港 style 食品。當中有這一個粟米奄列,問過是沒有肉的,太太就點下了。這奄列的份量極大,起碼有4隻蛋以上。中式的奄列,感覺份外的香口,熱的感覺亦勝過外國式的,由內至外都感覺熱辣辣,很香很味美,再配上兩片薯餅,份量嚇死人。



有人說,去外國唔會食唐餐。如果你抱著這一個心態,而且心理又令你憑感覺覺得外國的中國餐不好食......你錯了,錯晒添呀.......

這一餐,又飽又好食.....唔係大家點會食足兩晚....

餐廳名稱:Finn's Cafe (大埠文記茶餐廳)
地址:670 Broadway (Stockt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