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算是朝了聖吧 - 台北 ‧ 市府站《等一個人咖啡 Mini Cafe》(Cafe Waiting Love Mini Cafe)

我不得不佩服九把刀這一個作家,或許我要稱他為商業家。因為他利用他的小說及電影產生的副業,比起其所拍的電影更加之有吸引力。

上一次到台灣,機緣巧合下到了彰化,拜訪了因為他其中一套電影捧紅了的肉圓店。而是次,我人在台北,就因為看了《等一個人咖啡》而特來尋找電影中的咖啡店。可是,景美區的實景店也實在太不就腳了,這一次一家五口帶埋小朋友黎,我又想朝聖一下《等一個人咖啡》,難道沒有機會? 又要等下次再來台北?

好彩,《等一個人咖啡》早已經有分店。在我們來到台北的第一個景點,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就有一間小小的《等一個人咖啡》,叫做《等一個人咖啡 Mini Cafe》。



不難找的,位置就在捷運市府站的1號出口不遠,我們從國父紀念館行過來,沿著忠孝東路向市府站方向靠左邊馬路行,就找得到了。


好多人說,去過景美的實景店就會覺得其他分店沒有味道。我來到的第一感覺,也是一樣,是沒有《等一個人咖啡》的電影味道,而且店子很細,實際上,坐得不太舒服。




店內,除了電影的海布及餐巾之外,真的要憑自我的幻想才覺得這是《等一個人咖啡》。




幸好,電影內出現過的咖啡,這一店也有售,可是同行的長輩也許覺得這些鬼五馬六的東西超奇怪,所以他們只要最普通的咖啡。同檯的外父點了最普通的拿鐵咖啡,也選了最普通的豆,原因就是店員說,阿不思特選的味道是比較淡的。所以,要有返少少濃香啡味,普通的咖啡,是最實際的。另,太太說有好多帶電影特色的咖啡都含有酒精成份,菇素的她們也只好飲普通的咖啡算。



我點的是 "阿不思隨你調",一杯阿不思特選咖啡配上4杯特別的調味東東,有一杯可可 (右上),一杯奶 (左上),一杯黑糖 (左下),同一小撮鹽。純咖啡,味道是淡淡的甘香;加黑糖,甜味是溫和的;再加奶,變成一杯香滑咖啡;再加埋可可,也即是我們所叫的谷古,令咖啡多了一些香口的阿華田味....而鹽巴,就是飲黑咖啡時,在口含一口鹽,再飲一口咖啡,苦澀味同鹽味中和著,感覺又幾特別。



食物我點了一個 "告白需要勇氣",對著的現任的老婆,我已經很有勇氣地,告白過三次。有勇氣,就會得到幸福,而我就是一個好例子.....哈哈哈。

這一個所謂的 "告白需要勇氣",有一個培根包,有一球甜美的甜點,再加一個健康的生果杯。這,其實是兩人份量的套餐。



麵包夾培根,亦即是煙肉,夾有生菜及沙律菜。我們一分為四地吃,這包子同內餡一樣,是熱的,而煙肉同包配合出來的味道好,香口、可口,包子又腍腍地,很不錯。



二人餐,我們選了藍莓起司鬆餅。台灣人所叫的鬆餅就是我們的格仔餅。而我們食到的格仔餅,是比利時式的。食用時,加上了奶油,或是杯中的藍莓起司球,令味道變得更可愛。



太太點的是一人餐,只有甜品一個,而她要的,是閨蜜紅豆鬆餅,紅豆香甜,配搭的,是香軟的忌廉奶油,吃入口時非常之甜,是甜甜蜜蜜的味覺感受,太太喜愛紅豆,然而,說這東西是閨蜜,我個人覺得,很貼切。



我同外父及小兒的二人餐,有多一個甜品,我選了他們的手工提拉米蘇。酒心,朱古力粉味道濃郁,有咖啡味。本來,我是不喜歡那意式脆條的,但在這一個美味 Tiramisu 襯托下,這一個餅條,又感覺良好播。



總結,這市府 Mini 店,是為了一班想朝聖下而又沒有時間專程走去景美店的遊客而設的。咖啡店的氣氛同感覺雖好,但始終不是《等一個人咖啡》的電影感覺。



在門口看過他們的電視,不斷在播景美店的訪問短片....好,下次兩口子來,山長水遠,交通不便也要去....景美區的《等一個人咖啡》實景店。

餐廳名稱:等一個人咖啡 Mini Cafe (市府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號1樓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等一個人咖啡 (景美本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44巷1號

餐廳名稱:等一個人咖啡 (新光A8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新光三越A8館B2)

餐廳名稱:等一個人咖啡 (高雄店)
地址:台灣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8樓(漢神巨蛋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