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尖沙咀的街市牛丸 - 德發牛肉丸

尖沙咀有街市? 尖沙咀有大排檔? 對,尖沙咀的海防道,九龍公園徑的橋底,仍然有一個旺丁旺財的街市,也是一個臨左幾十年都仲係臨時既街市。街市內,有花店,有賣肉賣菜的,而尖沙咀好多印巴居民,街市內有好多賣肉的檔,都是印巴人經營的清真肉檔。除此之外,當我們行入此街市的最深處,是一個熟食中心,也即是我們常叫的大排檔。

這一個大排檔,可算是海港城一帶工作打工仔的恩物,因為這兒提供一個非為吸引遊客的飲食環境,而且有飯店,有茶水檔,當然也有是次我想說的麵檔,是馳名左好耐的《德發牛肉丸》。


這一種臨時熟食中心,不光猛,濕濕立立的環境,感覺可能有點不衛生,但去過大排檔的大家都知,這一種感覺就是我們兒童時代的感覺,坐在這地方食個麵,飲杯奶茶,才是真正的香港風味。



店名叫《德發牛肉丸》,我當然第一時間叫個牛丸麵牛腩來食,牛丸後話,因為我另叫了一碗淨牛丸。牛腩,既香又夠腍,我喜歡吃的粗麵又夠爽口,湯底加了腩汁,香香濃濃的,充滿了牛的味道,極好。



我沒有吃早餐,所以不飽,於是就來多一碗淨牛丸。牛丸是這兒的招牌名物,因為不是牛筋丸,所以不會太硬,但也是非常之爽口,而且味道濃,更有滑的感覺,我也可以給予一個極好的評價。

牛丸 pre packed 一早整好的,我真係見有客人,成 pack 兩、三斤咁買生丸返去,證明此店的丸...正。



好好味的牛丸,好好味的麵,而且,這是尖沙咀少有的非遊客集中地 (有遊客的,但不多)。在這兒,很香港,很有風味,亦很好味。

餐廳名稱:德發牛肉丸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90號海防道街市熟食中心1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