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恩記餐廳 - 錦田上村的馳名七彩飯

有車,對喜歡尋找隱世食肆的我黎講,真係好方便架。放假及週末閒時,間中都喜歡開車在新界遊,在午餐方便,當然傾向一些方便泊車的好地方。是日,因事去了屯門一轉再回程大埔,行走在林錦公路時,我們便決定在上村停車場食,而我一早選中的,而想再去的,是這一間標榜自己有個 "七彩飯" 既食肆,也是當地的一家老字號,其名字就叫《恩記餐廳》或《恩記茶餐廳》。


店字,真的是長期力推他們的 "七彩飯",我可以說,幾乎在店的每一個角落,都會見到 "七彩飯" 這三個字。而且,在我目測之下,在我兩次來的經驗之下,這店最好賣的碟頭飯,的確也是這 "七彩飯"。



"七彩飯" 是什麼,最後先說。首先,應該要說一說這小店的空間,周邊同格局。這店,是一家很典型的鄉村茶仔,受惠於上村的停車場,可以說是很方便泊車。之不過,在此停車場經營的食肆實在太多了,基本上要 double park....

店子,也分了店外的半露天座位及我們喜歡的店內位,只不過店內的空間不大,說真,如果坐滿人,這小店會是幾迫夾的。



說 "七彩飯" 之前,先說一說店方 off menu 為我太太炒的菜粒炒飯。有菜粒,有木耳粒,簡單鑊氣夠的炒飯,沒有難食的鐵證據。



好,來到他們的馳名七彩飯了,點七彩法? 就是有雞翼、雞蛋、咖喱雞、炆豬肉、紅腸、腸仔同火腿七樣東西,非常之豐富。傳說,這是當年石崗軍營士兵的最愛午餐,既簡單又飽肚,又有香港風味,味道當然也不會不好食,再者,飯底有更可愛的豉油,這味道的確是一個 wow!



奶茶永遠是我外出飲食時,飲品上的第一位。《恩記餐廳》的奶茶,算是不過不失的水準。奶味很夠,茶亦很香,相信,以前在軍營的老外兵及 Gurjar 兵對奶茶的要求不會低,所以,此店有他們應有的水準,而味道同香味,同一般茶仔奶茶是有小分別的,也許,是為了接近南亞人的口味而又要保留香港的味道而特製。



既簡單又開心的一餐,味道美,味道香,再重要的是份量夠,食得很飽。而這 "七彩飯" 雖不會令你食到七彩咁色,但會令大食的人,開心到七彩咁色。

餐廳名稱:恩記餐廳
地址:元朗八鄉錦田公路上村12號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