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皇后大道中沒有皇宮,卻有《Cafe Queen》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皇后大道中為何無皇宮....因為香港不是國家,也不是一個國家的首都,皇后大道中上,當然沒有皇宮啦。如要夾硬說有皇宮,觀塘翠屏邨翠樂樓也許是吧,因為這曾經是我們偉大的 "曾皇帝" (曾灶財)的皇宮。

是日,我來皇后大道東是找皇后的,我說過皇后大道中沒有皇宮,找皇后的地方當然不是皇宮啦。其實我找的皇后不是人,當然也不是我崇拜的西太后咖啡店。我來找的,沒錯也是一間咖啡店,其名字就同皇后大道扯上了關係的《Cafe Queen》。


店子,在日間是一間咖啡店,晚上是一間酒吧,可以說一餐廳兩用。小食店服務的,大都是英文人,可以想到,此店的對象應該是外國人,允其是晚上,這一家酒吧,來者,應該都是以飲酒的老外為主。而中午,就做一些大眾化的工作午餐,也提供一個場地,給忙碌的上班人偷閒一下,飲杯靚咖啡。



午餐時間來到,當然點他們的午市套餐啦,一坐底,店員就奉上了一份餐前麵包,是蒜香味十足的 Garlic Bread。



是日餐湯,是意大利雜菜湯。在香港的西餐廳常出現這意大利雜菜湯的原因,我個人覺得這應該同香港人喜歡飲羅宋湯有關,因為先入為主的關係,普遍的香港人都覺得,西湯一定是這一種充滿茄味的紅色湯,如果唔係,就是忌廉湯。

而是日的湯,茄味香濃,而且好多菜,很好。



我的主菜是葡式麵包飯,一個大型的麵包,內包飯同葡國雞,之後再回爐焗一焗,出來的東西絕對是香味十足。葡汁的味道非常之香,雞肉亦十分嫩滑而且味道很足,但,麵包內藏的是白飯,一定要一口汁、一口飯才有味道,如果這飯能變成炒底飯,感覺會更佳。



食這些正宗西餐,我一定會飲咖啡。這兒沖出來的咖啡,非常之濃,入口的回甘味帶點刺激,是一杯非常美妙的咖啡。



輕輕一試這午餐,感覺非常之好。雖然我被安排坐在門口的高檯,但單靠觀看,感覺到這店的環境是可以令人放輕鬆的,而且足夠的空間感,也可以讓酒客來一個聚會的 happy hours,也可以給食客,下午茶客,輕鬆食午餐,嘆咖啡。皇后大道中為何無皇宮? 因為有 cafe 已經好夠。

餐廳名稱:Cafe Queen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37號太興中心地下A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