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青年廣場嘆 - Cocoa Lab

說起在柴灣飲食,好多人的心目中只有一個答案,就是去食靚叉燒。心想,柴灣,真的只有一些街坊老店值得去發掘嗎? 有沒有新潮的食店呢? 答案是有的,因為柴灣有一個年青人的地方,名字叫青年廣場,內裡包含了綜藝館、劇場、多用途空間、旅舍、零售店同辦公室等等,目的就是以配合青年發展活動,令這一個地方成為本地青年人的活動中心。

內裡的商店,冇乜而且沒有什麼特色,但在一些自由活動空間層,就有不少年青人在跳街舞,在不同的活動室內搞活動。然而,最旺丁旺財的,是食肆層,該層的食肆,在中午的時間,的確是座無虛席,原因就是,在柴灣,坐得舒服的地方不多。

不過,是次我要找的,我要探索的,雖是青年廣場內的食肆,但亦不是飲食層內的大餐廳同連鎖店,而是位於12樓,y 旅舍旁的《Cocoa Lab》。


這是一個空間感非常好咖啡店,而整個餐室的設計都非常之簡潔,因為這白色的簡潔感,因為這一個無柱的空間感,在這一個小店,會感覺份外的舒適。



另外,落地玻璃外有一片大草地,而這一片大草地是屬於 y 旅舍的,要出去的話,應該只能通過旅舍的正門,因為這正正是旅舍的房間層,應該是基於保安問題吧。不過,望出來有一小片綠油油草地,也是開心的。另外,我見草地到有 model 裝扮成 lolita 在私影,所以鏡頭避開了。



我點的午餐是蕃茄干巴瑪火腿炒意粉,整個意粉都有蕃茄的酸甜香味道,而且,用上的是干蕃茄,茄味比起新鮮的蕃茄更加之濃郁,巴瑪火腿雖只是小小的一片,但已經有足夠的肉香來襯托出這意粉的好味道。



是日來咖啡店,餐後的飲品當然是咖啡啦,我點了一杯 Latte,是一杯很細滑的 Latte,咖啡的味道不太苦澀,但在濃濃的牛奶當中帶出了甘香的啡味道,感覺絕對是優良。我沒有放糖,因為我覺得,甜味會影響 Latte 的奶溝咖啡味。另,給我用來攪拌的東西,很可愛,非常之特別。



整個飲食過程都非常之悠閒,而我當然也沒有想過,在柴灣這一個以工廠同屋邨為主的舊社區,會出現這一種閒意十足十的午餐勝地。中午,放輕鬆一至兩小時,在柴灣區,這《Cocoa Lab》是首選。

餐廳名稱:Cocoa Lab
地址: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1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