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Cóm Bánh Mì by Chef Phúc Đạt Bích - 簡單的越式法國主義

《Phúc Đạt Bích》呢個名字,我只想起一個近年才冒起的網絡紅人,是一個澳洲籍的越南人,因為名字令英文人覺得怪異,facebook 的管理團隊覺得是一個假名而 delete 佢既賬戶好多次,所以這一位福先生 (查過 "Phúc" 中文譯 "福"),真的是很苦惱。

是日我在灣仔,也發現一個《Phúc Đạt Bích》,不過我覺得,他同上述的《Phúc Đạt Bích》沒有關係,這一個,是一間賣越式法包的小食店,名字叫《Cóm Bánh Mì by Chef Phúc Đạt Bích》。


此店的前身,是一間賣刈包的小店,轉手為越食小店之後,其基本的感覺沒有變,因為依然是小小的,只換了顏色,換了檯凳。不過,出現的這色調,令人感覺到非常越南。



我坐的地方,是一個面對牆壁的麵食位,這兒是有越南粉供應的,若是坐在這地方吃上一碗越南粉,可真是風味十足啊。



再者,小店的擺設,令人覺得此地的確有少少越南人同法式生活的 crossover 感覺。



用網上的翻譯網站去 "Bánh Mì" 是麵包的意思,而 "Cóm Bánh Mì" 就是麵包糠的意思,說明了,此店食的是越南的包。不過,同場我見到有人食一種好特別既飯,不過,是日我鐘情的,是這兒的越式法包。



包,是雞肉加上酸酸的蘿蔔絲 (白同紅蘿蔔),加上青瓜同越南的香葉,味道很是清新,而食越南野往往都有這一種令人感覺可以消暑的酸味味感覺。而這法包的餡肉,我選了脆皮燒豬腩肉。肉味很香,豬油味道很濃,但有酸的蘿蔔絲中和了肥膩的感覺,不會食到一口油之餘,又有豬肥肉的香,再加上有一口很脆的豬皮,最重點是美味的法包,喜歡食 baguette 的人,絕對不會抗拒。



套餐配有兩隻蒜香牛油雞翼,有用了麵包糠包著去炸,garlic butter 又極香口,肉嫩,肉有汁,小小的兩隻雞翼仔,其實唔係幾夠。



簡單的越式法國主義,美味的越式餡料法國包,這.....令我回想起當年在巴黎唐人街品味的叉燒法國包一樣。

餐廳名稱:Cóm Bánh Mì by Chef Phúc Đạt Bích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28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