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在《Dining Kitchen Vegi》品味日本的新鮮健康料理

食得健康,是近幾年來,全世界都推行的一種出外用餐的新主義,好多食肆都來一個多菜少肉,少油,低糖低鹽,當然也加上有機食材,是現今健康飲食的標準。

這一次,我同朋友又回來了位於銅鑼灣駱克駅的《Dining Kitchen Vegi》,帶他們品味一餐以健康為主題的日式料理。之不過,此餐廳出現了 "Vegi" 這字,令好多人都錯覺地認為這是一家素食料理,但其實他們只可以說是一間素食 friendly 的餐廳,而他們說的店子所有蔬菜,都是每日由日本空運到港的有機蔬菜。在這餐廳飲食的定義,就是新鮮及健康的飲食。


店似乎是由日本人經營,主要的服務員都是說日語的,點餐時,我們慣常地用廣東話,結果行不通,我們要改用簡單英語及手指。

因為是午餐,所以每人都有一份沙律。一放入口,就讓人知道,這是非常新鮮的蔬菜。連同酸酸的日式沙律醬一起吃,很美味,亦很開胃。



朋友的魚生飯,單是看已令人覺得好開心,三文魚腩,吞拿,油甘,帶子,甜蝦同三文魚子,是看得出的新鮮。鮮甜可口,喜歡食生魚片的朋友,一定會很興奮。



燒牛柳粒定食,是一個蓋飯,照燒汁加上了香口的洋蔥,當然,也有濃濃香香的牛肉味,而且入口一點也不韌,香口嫩滑,充滿牛肉味道,很美味的說。



鰻魚飯,是日本江戶前三大料理之一,也是我最喜愛的日本食品。有香口的照燒汁,有嫩滑厚身的鰻魚肉,而且汁味同魚味都完滿地滲入了飯內,很是可口。之不過,鰻魚的細骨有點粗....



蕎麥麵,是魚生飯附加了,朋友的胃子不大,所以就給我了。我可以簡單地說,這蕎麥麵的味道不錯。



日式餐廳,總會有雪糕供應。是日我要了雲呢拿雪糕,入口我感覺上是份外的 creamy,奶油味很重,很香,也許,這就是日本雪糕的誘人之處。



在日式餐廳,識飲一定飲咖啡,以日式方法去蒸餾的咖啡,很濃郁,入口充滿了令人回味的甘香,非常正。



很好的一個日本午餐,也是帶點健康,當然,我們食到的,是非常新鮮的日本料理。

餐廳名稱:Dining Kitchen Vegi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3/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