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她 ‧ 開到荼蘼;我 ‧ 食到《薔紅》

"她 ‧ 開到荼蘼" 我指的,當然是王菲的一首歌啦。而 "我 ‧ 食到《薔紅》" 就是說這一間位於灣仔莊士敦道的一間人氣超旺茶餐廳。

第一次接觸,可能是我剛回流香港,在灣仔做第一份工時來過,但印象最深刻,就是有一晚 OT 完,與同事一起來食宵夜,食鐵板的一個晚上。在點幾兩點的晚上,這《薔紅》依然是座無虛席,人人在半夜三更鋸扒食大餐,整個感覺,的確是非常之開心。

近日再來,地點一樣,不過時間是中午,而且只有我一個一在獨自享受《薔紅》的又大份又抵食的午餐。


我來是為了食扒的,但鄰檯夫婦食的東西,比起我的扒更加之吸引。這吸引的東西,就是兩人來才可以叫的黑椒豬手飯。豐富的汁,豐富的骨膠原,很腍的肉,很香的豬手,若是有好幾位朋友一齊來食飯,我覺得這個東西是必叫的。



我的目標是大牛扒,本來我是要配薯菜的,但店方錯來了飯,那我就將錯就錯地開口吃,因為我看見這麼大的一塊牛扒,而且我主要的目標是牛扒,我不想錯過及放過,所以以飯相伴而不是薯菜,也沒有所謂。



燒汁,是牛扒的靈魂之一。但在香港食豉油西餐,燒汁,是扒的靈魂所在地,沒有汁,就不是一片好的豉油扒! 然而,食鐵板燒的話,沒有汁,是不行的.....



加汁後,saaaaa......,所以肉的香味同燒汁的惹味道都出晒黎,牛扒,肯定是用了茶餐廳慣用的方法來製造腍的效果,幸好,此大肉扒的味道沒有異常,而且仲有濃濃的牛肉味,而這牛肉味,一定要多謝個汁,沒有這汁,沒有這美味又熱辣辣的鐵板牛扒。此外,燒汁撈飯是另外的一種美味,店方黎錯飯,的確是錯有錯著。



去茶餐廳,我一定飲奶茶,這奶茶味道好,夠奶,入口又夠滑,合乎我既要求。



旺丁旺財的餐廳,人多到連我想食多一次都因為中午要排大隊而只有放棄。晚上,這餐廳更是多元化,因為,有波睇,有麻雀打,有宵夜食....所以,這《薔紅》,是一個越夜越精彩的地方。

餐廳名稱:薔紅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94-204號灣仔商業中心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