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西餐無界限 - 大子《Boundary Western Cuisine》

上年因為各家人都事忙,結果沒有為胞姊舉行生日飯這一個活動,這一年,我同兄長二人,決定吃好一點。不過,找地方食西餐其實是一個小難題,因為唔想太普通,又唔想太貴,要中上價錢而且要在九龍區的話,的確要想了又再想。

想想下,記得兄長同我說,在太子近界限街,有一間不錯的西餐廳,於是,我便建議大家一於去試下這一家大哥時常掛在嘴邊的好店,而我兄長所說的好店,名字就叫做《Boundary Western Cuisine》。


這《Boundary Western Cuisine》不是什麼大餐廳,地方小小有 boutique 的感覺,環境簡潔,燈光柔和,用餐的感覺,是舒服的。加上空間感好,我們雖有少少嘈雜,但沒有亂耳的感覺。



店子用上了許多的小擺設,除令到小店有 boutique 的感覺之外,也有少少雅致。這是一入門口就可以看到的,很可愛,很舒服。



未點餐,每人有一份前菜,是在一片脆餅上加了一份三文魚肉碎,入口軟綿綿,咬落底帶脆,是很可口的一份輕食。



前菜之一,是 Black Truffle & Octopus,味道鮮甜,入口煙韌的八爪魚肉,加上味道非常濃郁的黑松露醬,濃郁的味道加上海鮮的獨有鮮味,既香口又開胃。



另一個前菜是香煎鵝肝,鵝肝一點也不細份,而且看得出此鵝肝的油脂非常之重,十分之香口,但細細舊,吃入口不會感覺到絲毫的邪惡感。



南瓜忌廉湯,是一個非常甜的湯,濃濃的,像是在飲一碗熱的南瓜汁的一般,我可以用香甜可口來形容。



松露油白菌湯,是一個忌廉味重,口感極 creamy 的濃香西式湯,而且,這湯同之前的南瓜湯一樣,是原煲上的,湯是份外的熱,份外的香口。



忌廉蘑菇湯就不是原煲上,不過不緊要,忌廉湯,入口 creamy 味道好就行,而這一個湯,很濃,入口亦有蘑菇的碎渣,味道非常之濃郁。



主餐有一個小海鮮拼盤,有大蝦,青口,有魷魚等等,全是烤海鮮同烤雜菜,雖然是一個非常香口的菜式,但份量好像不是太夠。



澳洲羊鞍,伴食的,是一個焗忌廉芋頭,這有少少像焗薯蓉,但細心食落去,是芋頭的香,是芋頭的軟綿感覺,很特別。羊肉方面,



珍寶帶子意大利飯,飯呈現綠色的原因,就是因為放了許多的蔥花,飯呈現黑色的原因,是因為用上了墨魚汁煮飯。整個飯是南歐式的感覺,但香味卻令人感受到東方的色彩,帶子,輕輕地香煎過,令到整個飯都香味四溢。



素食意粉,是事先一日同大廚講好的,是特別為太太準備的晚餐,而且細心的餐廳是預備了兩個選擇給我太太。另一個選擇是意大利飯,但太太選中了這一個意粉。這是純蔬食的意粉,沒有忌廉奶油同芝士,味道是清新的鹽水咸味同蔬菜的鮮味,很好。



我點的,是是日廚師推介的三文魚,香煎的半熟三文,魚油的香味在魚肉中散發出來,而且入口非常之香滑。伴菜有兩片魷魚,同一些菇類,香菇同小椰菜係用 cream 煮過的,入口有奶油香味,很不錯。



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要 dessert,所以只點了三款,其中一款是一個咖啡味蛋糕....甜品的味道我不評了,因為我已經太飽,沒有力氣同空間去食。



另一個是小兒子叫的,店方知道是小朋友叫的,很有心思地用朱古力醬畫兩個可愛公仔出來,不只小朋友開心,我們看見,也十分之開心。



是日聚會,是胞姊的生日,姊點的甜品,除附有一支蠟燭之外,店方更上甜品版上寫上 Happy Birthday...在此味道不談,但可以知道,此餐廳細心的地方。



晚市的套餐,每人大概300多元,食物好,環境好,服務也不錯,是一個值得你我寺期待的一個晚餐。這一個晚上,大伙兒都很開心。

餐廳名稱:Boundary Western Cuisine
地址:太子通菜街25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