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屬於你我他她祂的《Common Ground》

是日,為了幫太太尋找一家環境概念店而來到中環的半山山腰一帶。在這一個地頭尋食,尋找地方食中午飯,好多時都會有驚喜的一刻。

我原本既位置是元創坊,不過我尋食物的目標是行上半山區半路的地帶,然而,在一個上山的行人樓梯上,我發現了一間可愛的小 cafe,名字叫《Common Ground》。



在山上的這一個位置,我其實是有點奇怪這地方點做生意,不過,在中環這一區,識搵食,識尋找石屎森林綠洲的人,一定會識得上半山找,這地方,依然是中環,但已經令人有一種脫離鬧市的感覺。


為何是 "你我他她祂",因為我見到 "達明一派"呀,應該是 "人山人海" 的一眾音樂製作團隊。這咖啡小店同他們有甚麼關係呢?  也許我需要做一個訪問才行。



在網上查過,月亮是這小 cafe 近來的主題,小店好似共有七個大小不一的月亮,喜歡的,可以拿一個抱著,但照片中的這一個就不能抱了,因為這是吊燈來的。而且,這一個月亮的出現,令原本已經有少少 botique cafe 的咖啡店,顯得更有藝氣色,難怪有人說這兒有偽文青的感覺了。



咖啡店的環境很是清雅,人流不多,而且外面及周圍都不是馬路,令整個咖啡店的裡裡外外都非常之寧靜,這兒,絕對是一個可以讓你我他她祂放輕鬆一天的地方。



我的是日午餐是漢堡,是一個夏威夷式的漢堡,因為有菠蘿的出現。而且,這並非討厭的罐頭菠蘿,而是用新鮮菠蘿切成的菠蘿片,小店認真的有心思。



漢堡,加有千島醬,一片烤過的芝士,及一份手打的漢堡扒,在整體的味道上可能不及正宗的美式漢堡店,但牛肉味依然是九成足的滿分,再者,漢堡的包是加熱過的,有烤過的香味,又香又有肉味,有滿足感。



是日的飲品當然是咖啡啦,非常香濃的。我沒有特別去研究這是否新興的 Nitro Coffee,但甘香味,回金的苦澀味,就是這咖啡給我的感覺。濃香的咖啡,不需要加糖奶,味道也是最吸引的。



很 relax,很舒服的咖啡店,工作忙碌完,來這一個寧靜的地方休息一下,品嚐美食及咖啡,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餐廳名稱:Common Ground
地址:中環城皇街19 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